Sunday, October 28, 2007

睡覺...

我真的喜歡睡覺,不夠睡眠,對自己來說,真係好辛苦,不明白有些人可以只睡四五小時一天,可能身體構造人人不同吧.我是需要每天9小時睡眠的人呀.
這兩天,可以好好地休息,睡了很多.原本眼睛好像有些問題,好像看不清楚東西,有點擔心,現在應該好點吧!是不是近視加深了?還是提早有老花,還是什麼問題呢?
點都好,現在很精神,又可以重新做人了!
不過,明天一翻工....唉,又殘了!

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好夜了...

很久沒有這麼夜還未睡....

其實剛剛放工回到家,數數手指,原來已工作了十五,六小時....為咩呢?

幸好,天意安排,巧合地兩個行山計劃也因事及人而取消了,真的幸好,這樣子工作,週末真的不想外出,好想留在家裡 hea....

只想記下同事說的說話,”工作雖然辛苦,但總好過沒有工作,攞綜緩!”

其實,我也不停想着類似的東西,努力工作,賺錢....可以常常去旅行....會好開心!

要瞓了...想想明天煲什麼湯水保保身呢?

Sunday, October 21, 2007

9月12日 - Edinburgh

Edinburgh 是今次歐洲之行的第一站.十多年前也曾到過那裡,基本上,市中心的大街沒有多大變遷,但今次我沒有再上Edinburgh Castle了.

英國的生活指數是我們去的國家最高的一個.

Scott Monument:


我們住宿地方附近的景色,好有英國feel:


Edinburgh的觀光巴士: 我覺得好colourful, 令人很開心:

在 Calton Hill上,可以看到Edinburgh的全景.

記得那天是剛到步的第一天,很累,很眼瞓,亦很肚餓,那時候還很凍,是整個旅程最辛苦的一天.




Edinburgh 市中心:

遠看便是Edinburgh Castle: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期待以久的...


真是我期待以久的,終於看了!

懷著很興奮的心情去看,沒有令我失望,好看!

木村+松隆子,一個自己超情意結的配搭.

很小續集會這樣原班人馬,原汁原味,正!

朋友問,為什麼會這樣喜歡??原因很多,很多...



1. 令人看得很舒服,很開心,正義永遠得勝!

2. 每個人的角色十分討好!

3. 久利生和雨宮的含蓄關係,若隱若現,雖然沒有太多情節描寫,但很令人回味.今回,我也是想看看他們收成正果的結局.

4. 當人人都留意大路發展,我反而很欣賞一些小情節,輕輕帶過的小動作,好低死!

5. 故事很有連貫性,就連上星期六的特別版也有關連,就如看到一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好感動!

遲些,我又會買DVD版收藏了!

p.s. 謝謝朋友,不是Hero fans,也陪我去看,什至不介意放假看早場~~~~這才是真正朋友呀!

Friday, October 19, 2007

香港仔水塘...

食飽飽,當然要去運動消化一下,在香港仔,近近吔就去香港仔水塘,也是郊野公園的起點.
起初想由香港仔水塘行遠一點,最遠是山頂,大概要4小時,但因時間關係,現在天黑得快,最後只繞水塘行一圈,真係像熱身一樣,唔夠喉.
踏入行山季節了,也會開始我最喜愛的運動.

很普通的brunch....

只在星期日和公 眾假期才有的brunch,看過食評,口碑也不錯,今天就走去試試.但很普通,嚴格些,是有些失望.

食物選擇小,海鮮坊,應該主打海鮮,但不算太新鮮. Cafe Too好很多!其它熱盤,甜品也不算出色.其實那裡是專做外國遊客生意,所以很多食物也近他們的口味.

不過,那裡唯一可取的是環境,很舒服,我們訂了外面的枱,很適合現在的天氣,可以由早上11時半坐到下午3時半,很寫意,加上,沒有太多人,也沒有”自由行的團”,所以完全是放假的舒暢感覺.

不過,我不會再到那裡食brunch了,試一次就可以.

Sunday, October 14, 2007

我收藏的劇集....

我的收藏不多,只有我極愛的.從來都不喜歡”翻叮”劇集,但這幾套都是我一看再看.最強指數是那套”戀愛世紀”(love generation),我看了四次,還可以再看的,只是沒有時間.

昨天,有新的加入,就是我近期新寵兒-交響情人夢.

但還未找到時間可以坐定定的去煲一煲,我不是那些不睡覺去煲劇的人,但應該下星期三天假期可以開始小火炆一下了.

還有,我期待很久的Hero電影版,終於上了,不論口埤好不好,我一定會去看的.

p.s. 其實一直很想買回 ”love generation”和 ”long vacation”原裝,包裝精美的VCD,但可能他們己變了歷史文物,買不到了!

將會看...

一個小提琴和鋼琴演奏會.

鋼琴是在Andy那邊看到的,不認識那位鋼琴家,但很有興趣去聽.

小提琴,喜歡聽這小男孩拉奏的音樂,很有感情.

期待着的,但因為是平日,希望可以早些離開公司,不用像上次那樣在碼頭狂奔入文化中心.不過,也有很多人陪我一起狂奔的,令我不用太尶介呀!

一個平凡的紙盒...

傻傻地,只是一個載個玻璃球的紙盒,我可以保留了10年.

今天,打算把它掉去,但看看紙盒上的字,原來那個玻璃球是"handmade in Scotland”,今天才留意到.

那是一個音符玻璃球,很漂亮,自己很喜愛,也有紀念價值.

保留著原裝盒是因為想保留着當年的那份心情,還是為了什麼呢?

到最後,我也沒有把盒掉去,今次的原因是,我打開盒,內裡還有兩舊保謢玻璃球厚厚的海綿,我在想,有朝一日,我要搬家,還可以利用這個盒和海綿好好的保護着那個玻璃球.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個玻璃球!

音樂藝術之旅(7)...

因為Ma Vlast(My country),我的祖國而認識了這位音樂家-Smetany,一位捷克的音樂家.

這裡就是他的家,靠近Charles Bridge, 環境很好呀,看來他的家境也不俗,通常音樂家都是窮困僚倒!那部鋼琴就是他以前彈奏的.

那裡有很多日本人去參觀,反而中國,香港人就不多,我和比比在guest book裡留下名字,看來我們就是數一數二曾經參觀過的香港人呀.

****************

我的音樂藝術之旅也寫得七七八八了,再寫便是今次的遊記...希望不會寫到明年也未寫完吧!

音樂藝術之旅(6)...

這是在布拉格聽的音樂會,比起在維也納很不同.
不是華麗的演奏廰,沒有大樂隊,只是很簡單的弦樂及古鍵琴,奏的曲目,自己很喜歡,所以吸引了我去聽.
Mozart - a little night music
Pachelbel - Cannon in D
Vivaldi - Four seasons.
今次的座位很好,正中,很接近演奏台,不太多觀眾,但他們全是真正的去聽音樂.
門票大約港幣240,但只是一小時的表演.他們的演奏不及維也納那次好,但我極愛Cannon in D.
那位靚仔小提琴家拉奏Four seasons不錯.
雖然音樂會很短,但也很享受呀!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音樂藝術之旅(5)...














這裡是Salsburg, 莫札特出生的地方.

比起Beethoven, Mozart比較商業化, 包裝精美...
自己特別喜愛那間房,看到的是好像很多星星的房間,而那裡的畫,全是倒轉,原因是要來認容Mozart的個性.

"This room reflects features of Mozart's personality: his urge to turn everything up-side down, to use mirror-writing : ( gnagflow=wolfgang), and t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Sunday, October 07, 2007

又是交響情人夢...

剛剛睇完!

睇得好有共鳴,當然是野田妹練習部份,看到不是會心微笑,而是哈哈大笑!~~~~

我想都要買一套好好保存了,唔知有幾多集呢?好想,買完後,遲些重陽節假期可以煲完佢.

我想起老師,想起學琴時的情形....

好想彈琴呀!

音樂藝術之旅(4)...

這裡就是Beethoven的家了,他就是住在這棟大廈的四樓.這個地方很難找,因為隱藏在大街的背後,但沒有什麼指示,沒有什麼商業包裝,低低調調的,我很喜歡.

沿着樓梯上到四樓,懷著”我終於找到了你”的心情去參觀,但可惜,那裡有午飯時間,我去到剛好是12:55,只有5分鐘.而下午我便要離開維也納到布拉格了.

我請求管理員給我進去,我不介意付了入場費,只看5分鐘,但因為言語不通,他們不明白我的意思,硬要我二時後才回來.無奈地,我只好很失望地離去.

這是我今次歐洲旅行其中的一個遺憾.

音樂藝術之旅(3)...

喜歡Gustav Klimt 的兩副畫,“Kiss” 和 “Death and Life”.
兩幅畫的格局很相似,但分別放在不同的藝術館。
”MQ” – Museum Quartier,一個在2001年9 月才在維也納開放的藝術館.
MQ 分開幾個不同展館,因為時間關係,只選擇了Leopord Museum 。因為那裡有Gustav Klimt 的畫,一位奥地利的畫家. 
 
看後,似乎,我是喜歡“Death and Life”多於"Kiss"。Death and Life給我對生命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可以看到真績,真的有點興奮.
當天,參觀的人不多,我還偷偷地拍下名畫.因為是偷偷的,所以怕得不好,也不敢再拍了!

但有些失望 ,因為Gustav Klimt 的畫不多,除了“Death and Life”外,只有數幅,沒有多大興趣看其他的,只逗留了15分鐘多些便走了。

另外,”MQ”週圍的環境很另人舒服,閒閒的,那裡的人真是懂得享受生活呀!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音樂藝術之旅(2)...


到了維也納,當然想聽音樂,在街頭有人撩我們,看見門票不算貴,只是港幣180,座位”好像”也不太差,節目也是Mozart 的一些大路音樂,例如: "Eine Kleine Nachmus", "Symphony no.40".....Strauss的”藍色多瑙河”...等等,加上表演場地不錯,是Musikverein(愛樂協會)- 維也納交響樂團的根據地,也是Brahms, Mahler個人作品首演的地方.


那個"Golden Hall"一點也沒有令我們失望,金碧輝煌...只是我們的座位是刻意加上去的,根本不是對着表演台,我們根本看不到樂團的演奏.更什的是,有很多”鴨仔團”,他們很多不是去聽音樂,只是去參現音樂廰吧了.那裡很嘈吵,很焗促,令我們一點聽音樂的心情也沒有,失敗!


但無可否認,當晚的”莫札特維也納管弦樂團”的表演是不錯的!


音樂藝術之旅(1)...

今次的旅程,除了參觀了很多皇宮,堡壘,教堂,一些歷史遺跡,還有自己很喜歡有關音樂和藝術的東西.

現在先來音樂藝術之旅(一)...

第一站,到了Edinburgh, 經過那National Gallery,發現了很多”金寶湯”~~~對,那就是"Andy Warhol",近代的"pop art"大師,擅長把那些商業物品,荷里活明星堆砌在一起,做成很好的效果.Andy Warhol也是一位很出色的畫家.

展覽不算大,我只花了半個多小時便看完了,已足夠,不想朋友們等我太久,展覽也沒有令我失望!

不是曬命...

臨旅行前,收到老闆的利是,希望我玩得開開心心.

旅行後,回到公司,又收到老闆在日本買的手信...

已萌去意的我,不是為了這小小禮物而改變主意,只是人心肉做,總會有心軟的時候,尤其是我.

常說,人對我好,我是會雙倍奉還的.一直在工作上,我喜歡同老闆保持距離,不需要太親近,也不用太好,因為,只是在工作上的交往吧了.暫時,還是見步行步吧,我也會找到合適的工作才會辭工的,這,可能要一段時間.

我的老闆,若果不發顛時,其實也是一個好老闆的.



Monday, October 01, 2007

昏睡了...

這兩天昏睡了!

一睡便是十二.三小時,起床時已是下午一時多.時間真的不夠用.

剛剛下載完相片到電腦中,差不多有1500 張相,有待整理.基本上,只會放一部份在部落裡,以便記錄今次的旅程,其餘就會全部放在我的flicker 內.

*******

有些擔心明天起不到床,因為我平均”開眼”的時間是10時,而我打算明早六時半起床,早些回公司清理那些堆積了的電郵,否則,明天已經是一場惡夢,怕會變得更惡!

還是早些睡吧!真害怕假期後的後遺症!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