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Tuesday with Gill (39) 。。。

自己還很懶散,對老師說明年會開始投入一些!

音樂,當然仍然是我極喜愛的,但現在不用常常想着要練琴,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感覺很舒服,很寫意。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我對音樂的熱誠減退了,還是,這是一個過度時期;還是,在我的生命中已有另外的安排,將不會放太多時間在音樂上!不知道!

現在,不需要練琴,而是練習technique上的東西,都是那些relaxation exercise!我沒有多大心機去練習,但老師說這對我是很重要的,不可能忽視!他又說,我常常用鍵盤,用mouse 工作,是很影響我彈琴的,唉,沒有辦法呀!我不會成為職業鋼琴家,不要緊啦!

老師說若果我不做好那些relaxation的東西,不給我開始彈奏我喜歡的“艱難樂章”,唉,他看穿了我的要害,所以這一兩天也乖了一點坐在鋼琴前“relax”半小時啦!

4 comments:

Ruth Tam said...

Is that useful? I never did that.

Wo_木土人_od said...

以前我在學時,也被老師命令著練,每次一練就是一小時的relaxation exercise,當時覺得很煩很煩,但不能說不,因為是閉關式的.我想我的耐心是這樣被練出來的.

yuen luk luk said...

我想是有用的呀,因為我彈琴時很少drop隻手, 所以wrist & arm 會比較tight, 而家老師要我逐粒音& chord drop, 習慣這個動作!

土木人, 係好煩悶的,但真需要的,我也要好似妳一樣, 好好訓練自己的耐心!

Ruth Tam said...

Now I know what you mean. The way I teach my student to relax is to be economical. Never waste energy when it's not necessary, such as tightening the muscle. Also, to save as much energy as possible because usually a concert is 90 minutes and they should have this in mind, even they don't plan to be a concert pianist.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