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Tuesday with Gill 暫別...

很怕,很怕開口說。。。

知道老師是會不開心。。。

理性告訴我,只是不上鋼琴課吧了,基本上不是大問題,但感性上,很不舒服!

大家都是感性的人。。。我很不開心!老師也有點!

老師說他不會push 我,對,我明白!

老師知道我一停下,或許就會停下,其實我都知道!

老師建議我今年可以再考試作為motivation,但,我今年真的不想有考試的壓力了!

老師說將來我會後悔,他說我的技術會跌下若果不保持練習...

老師寫了一些曲目給我,叫我自己不想彈太艱辛的樂章時,可以用來放鬆一下,也指導我每星期也要抽時間練scale, fingering exercise及一定要練習好一首樂章才開始第二首...

其實,我不拾得的是老師,一位真是為學生設想的好老師!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休息幾耐,一年半載,或是幾個月,或者,很快又會找老師...

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不要太感性!

但...我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9 comments:

HanaMaru said...

你平常得空時去探望他也可以吖。。。
:)

Kancil said...

Don't get upset. Temporary I stopped for my clarinet lesson for 3 months as well. I hope i will continue the class after my US trip.

史路比 said...

明白。。。。。。:(
不過,或者妳可以真係諗諗另一個proposal呢!不過。。。等我問左先啦~~

yuen luk luk said...

hana,點都有些不同...不過, 佢生日的時候一定會擰個蛋糕比佢的!

georgia, 謝謝你明白我的感受,亦很認同你說["老師"的關係總不能像對好朋友好同事般,分開後可隨時致電對方閒聊或常約見面一聚]....所以我先會咁感慨!

kancil, hope you can continue again, not like me...

比比, 暫時我真係想休息一吓, 做一些鋼琴以外的事, 我都諗過若果propose後,又決定要停倒不如不說了! 對我來說, 真的很難開口說要停呀!

妳最好下星期先講啦, 比老師消化吓先好!

Ruth Tam said...

Don't worry. You will go to another level after you stop for a while. Of course, your technique will drop but that can be picked up easily. What's important is your understand of music will be different and you will hear something you didn't realise when you were still playing everyday. You will be surprised. That's my experience. My piano teacher told me I improved a lot after I stopped for a few years.

keng 坑 said...

i think Ruth's experience is worth taking... it's a pause, not a halt. Good luck to you, yuen2!

yuen luk luk said...

Ruth, 看妳的經驗也對自己有些啟發, 而家我會用另一個角度去學音樂呀! 謝謝妳的分享!

keng, 可能係一個halt架, 將來的事其實我也不知道...

cm said...

很能感受這種心情,不過有些事,真的不能勉強自己的,最好還是可以替自己找到另一個心情、另一種動力,再出發吧!

yuen luk luk said...

cm, 係呀, 我係唔會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遲些再才發吧!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