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8

Tasmania (Day 9) - Tasmanian Honey Co,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Low Head Penguin Tours - January 2, 2018

今天又是天朗氣清的日子, 行程第一站是買honey, 未到之前, 以為會是一間很大的shop, 原來比我想像中細, 不很商業化, 主打就是蜜糖, 幾好呀!

他們有很不同味道的蜜糖, 可以試試才買, 最出名便是Leatherwood Honey, 很清很香, 比日本蜜糖還好, 自己專買這個味道, 十分喜歡, 回來已飲完一大瓶, 打算以後上網買, 如果價錢合理的話.  另外, Manuka Honey Bio Active 比香港便宜很多, 也入了一些貨.  他們的蜜糖也很pure, 值得買!!!

Tasmanian Honey Co shop 好像只在Launceston才有, 如果在其他地方買, 價錢會貴很多, 所以如果會到Launceston, 便最好到那裡買.
 買完蜜糖後, 便開始北上, 中途隨意的行到那裡, 食到那裡, 就在Lilydale 小鎮的cafe 食一個light lunch (好像沒有拍照).

接著, 再去行吓 Lilydale Falls, Falls好細, 只是到此一遊
Lilydale Falls 後再到沿路的Hollybank Tree Tops, 這個地方主要是玩 adventure, 由一棵樹飛去一棵樹, 我們當然沒有玩, 行行逛逛, kill 吓 time!
 第一次見這麼綠的松子, 很有趣!

Tree Tops後, 便到我們行程中安排了的薰衣草園 -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據說這裡是澳洲最大及最古老的薰衣草園.

完全沒有加工的照片, 天氣真是滿分!
因為已到過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園, 到了這裡覺得也都是差不多, 沒有太大新鮮感.

 Lavender Dessert
 Lavender ice-cream, Lavender 味道其實比較淡, 所以做食物不是太吸引, 反而我愛死它們的香薰油, Lavender Essential Oil 是百搭, 配任何類型的油也可以!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後, 我們繼續北上到Low Head 參加一個 Penguin Tours.  A$88, 1小時的 tour, 由晚上9:00-10:00. 
 我們今次行程臨時改了沒有車接載, 跟著guide 步行, 所以時間上是長了一些, 好像是1小時15-30分鐘.
 Magic Moment 很靚!
 外國的月光特別圓是對的.  我們就在這樣的月色等待小企鵝
當晚風很大, 有些吹甩頭的感覺, 也是全程中我覺得最凍的一晚.....終終等到小企鵝出現了.  我們一路跟蹤他們, 看他們的巢穴,  他們多住叢林的小洞裡面....當晚全是BB企鵝
Tour後, 我們便黑夜飛車回Launceston 的 Country Club Villas, 車程大約是1小時, 晚上開車, 比較用神, 及會碰上小動物衝出馬路, 所以整個行程都會在馬路上看到不同類型的屍體, 有新鮮, 亦有屍乾, 開頭會好驚訝, 後來見慣不怪了.  當晚我們也有遇上衝出馬路的小動物, 幸好朋友技術超好, 避過殺牲.....也謝謝朋友黑夜飛車, 要高度集中精神, 辛苦了!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