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04

為什麼???

自己喜愛的東西會變成一種壓力......

在去考試的途上, 比死更想死的感覺....

考完試後便是我的世界沒日.....

其實不要怨太多了.... 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始終都克服不到自己, 自己便是最大的敵人......

和一位不大相熟的同事說起, 他也是彈鋼琴的, 仲考獲了很高的文憑, 他給我意見是: 他很討厭考試的氣氛, 根本不可以彈出好音樂(我舉腳認同呀!), 他考獲的文憑全是年少時給家人迫的, 如果他可以選擇, 他一定不會去考試, 他覺得考試不可能決定一個人的成與敗, 而且成年人比較難去接受考試..............................最後他頗認真對我說: "看妳的樣子, 是可以彈倒鋼琴的人....." ?彈鋼琴有樣睇嗎????我是不是要對自己有自信???

無論如何, 成與敗, 得與失, 總算告一段落.......明天開始要執執自己個樣了, 臉上長了幾粒壓力蒼, 都要煲吓湯水保吓身!

Don't worry, be happy!! 我永遠不會放棄音樂的!!!

4 comments:

Thomas Lee said...

你們當音樂是職業還是興趣?

希望取到証書來証明什麼?証明考試時按對琴鍵?還是懂得用感情去演奏和享受音樂?取到証書後又怎麼樣?不用再花那麼多時間去彈琴?

沒有証書又有什麼關係?不准再奏音樂?不能享受音樂?等於放棄音樂?

音樂是你的朋友?音樂是你的主人?你在享受音樂,還是被它折磨?

我中學時考了五級樂理。我沒有再放時間去學音樂,又沒有用心去欣賞音樂,現在我把學的差不多完全忘記了。其實我什麼也不懂,我當它們是數學多於音樂。

yuen luk luk said...

Cuckoo: 你鬧得好呀, 我而家都諗緊會唔會再考試...考試可以係一種推動力迫自己去練習較難的technique, 沒有考試, 人會變得懶散. 另外,我說過自己曾經放棄鋼琴一段很長, 很長的日子, 而家我很認真, 真的覺得好似有一種使命要我在音樂上做一d嘢....咁艱辛的日子, 從前的我一早就放棄了....

文憑有沒有用? 可能現在沒有, 但不知將來會如何, 或者有朝一日我厭倦了現在的工作,希望可以教琴度我餘生, 那是便有用了, 未雨綢繆嗎!

最後我真的十分喜歡音樂呀, 我希望會忍受一切的困難啦.

多謝你的意見呀!!

Thomas Lee said...

可繼續努力,考過文憑來,証明自己是行的。但要輕鬆面對,尤其當你知道它是可有可冇。反而這樣又給會你過關。

事情就是這樣奇妙。當著緊時,我們得不到。當看透了,說句算了吧後,我們又能得到。讀書考試、工作、感情問題往往都是這樣。真是“玩死人!”

San Wen Ji said...

u 2 conversation let me think alot...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