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04

旅後雜談...

- 昨晚落機, 今日就翻工, 歷史性勤力, 熱愛工作, 皆因annual leave已經用盡, 唯有寄望010105, 我便是一個有假期的人了.

- 第一次去Bangkok時是join tour, 很悶. 今次是第二次, 自遊行, 幾好呀!

- 天氣很熱, 但比起7, 8月時好, 沒有太陽及黃昏/晚上時候, 我覺得頗舒服, 可能濕度不是太潮濕.

- 的士是"超平", 有幾個朋友share的話, 根本不用乘搭skytrain/MTR. 但司機先生不太老實, 常常不找錢, 或找不足夠, 雖然差額只是HK$幾元, 但他們就是不合理嗎!

- 發覺Bangkok人十分有禮貌, 雖然他們的文化水平不是那麼高, 但他們懂得禮貌, 這是很重要的, 部份香港人及中國人也不及他們, 另外, Bangkok人也很隨和, 不勢利, 他們不會像香港人般上下打量人, 另人不舒服. 買東西也是, 店員不會理會你的(不知他們是懶理, 還是真的讓你隨便看, 我覺得是後者多些).

- 泰國菜, 不用說當然又平又正啦, 真的好好食. 回來後有些衝動想學煮泰菜


- 不要食魚翅, 不好食.

- 在 LOFT 裡“哺蛋”, 價錢比香港平很多. 很懷念香港以前的LOFT, 現在的...麻麻地.

- 朋友說怎麼每次去旅行, 總會找到很多自己喜愛的東西, 又是呀, 竟然第一天就給我碰上一個類似音響發燒友的地方, 裡面有很多古典DVD, 又有我喜愛的Bobby Mcferrin最新的演出, 一個cello 大師的演奏(忘記他的名字), 又有減價, 這樣就當然入D貨啦!

- Paul Frank 的 Tee, 真貨, 比香港平了差不多HK$150, 當然也入D貨

- 在泰國看到很多精品, 比起香港平很多, 大概平6-7倍或以上, 另我很想完成年少的夢想, 開一間買藝術精品的小店...

- 我覺得泰國最有趣的地方是他們基本上生活水平低, 但也有很多講求生活藝術的店鋪, 設計師的傢俱, 這是給遊客的還是給本土的富有人? 可以維持生意嗎?

- Chatuchak Flea market, 汗流浹背也行了很久...

- 在Bangkok 5日也不覺得悶,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因為自己實在太喜歡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閒逛, 發掘有趣的東西, 看看人生百態, 吃地道食物.... 很希望還可以維持每年可以去兩次旅行, 一長一短.... 是生活上的一大樂趣, 一種恩賜.....

3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hehe.. 聽黎今次行程唔錯喎.. ^^
Paul Frank 的 Tee, 真貨 <== 唔信!因為thailand 專賣假貨架~
嘩~~~你個咪好重囉?!

Thomas Lee said...

我覺得泰國人很有創意。你看他們的產品和廣告便知道。看看小情人那齣泰國電影,很好看。

yuen luk luk said...

Miss史: 果度係賣真貨的店舖, 在有名的商場內, 是旅遊書推介,不過不是推介買Paul Frank, 而是滑浪的東西, 妳知嗎? 泰國是全世界制做滑浪產品最好的地方. 加上, Paul Frank Tee, 係有"真貨品"的label, 還有Paul Frank的膠袋載Tee..... 加埋我D眼光...所以完全係正貨... 下一次再去幫妳買件睇吓啦!

Cuckoo:小情人我都聽過話幾好睇, 我會租黎睇的!多謝推介!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