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04

不得了...

今日又失控, 行一個很少規模的書展時, 又買了很多書, 它們全都是我喜愛的書種, 真係唔買唔得.....奇怪地, 例如我在行第一檔書攤的書是九折, 但在隔兩檔同一本書就有七折, 好彩我行完先再作最後決定. 唔係就傻了!

有一本書, 看到標題很喜歡: "幸與不幸都是福", 接著胡亂翻了一頁, 雖然我不是一個100%的基督徒, 但我相信上帝的, 看到以下的一段文字, 便決定買下來了:

"遇到挫折災難或是失意無助的時候, 人們常會去祈禱, 去祈求上天, 這點可以理解, 但郤未必是對的.

原因是這樣, 如果你去祈求, 那就表示你並不信任祂, 因為如果你信任的話, 你應該知道神是無所不知, 無所不能, 祂知道該做什麼是最好的. 所以除非你並不信任祂, 否則你為什麼要祈求?神難道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

這兩天一定要留在家中還書債, 清理書架, 還有其它零碎的雜務....

3 comments:

Thomas Lee said...

我也是一個購書狂,尤其當我不開心和有難題解決不了的時候,雖然那些也幫不到什麼忙,但它們能給我一些安全感。

Thomas Lee said...

要相信事情會隨遇而安的確很困難,我想即使你有信仰也不容易辦得到。

yuen luk luk said...

相信事情會隨遇而安? 我不知能否做到, 但我是好接受命運的人, 無論是好與壞!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