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九寨溝 - 海螺溝 (11)。。。

8月17日下午離開九寨, 天氣不太差,接我們到機場的師傅說航班應不會延誤,但很失望地,航班是正常地延誤!

九寨機場是在高原,氣温比在九寨市低很多,一到機場已感覺不太舒服,加上氧氣小,坐在機場等候時,間歇性地說話沒有氣,很疲乏的感覺,機場裡是有供應吸氧氣地方的,但當然我是堅持不用。

晚上11時多,只有我們的航班還沒有起飛,很沮喪!大部份航空公司的職員也沒有什麼禮貌,我走上前查詢航班情況,他們會“擰歪臉”,朋友去攞航空公司提供的杯麵,他們會把東西飛過來。。。這便是某些國內的服務態度,但不可以一竹篙打一船人,有很多還是很有禮貌的。


九寨機場


終於在晚上零晨時份開機,足足延誤了四個多小時,到達成都機場,取回行李已是一時多。要讚的是那裡的接車師傅,無論航班延誤多久,如果一早和他們約好了,他們就算等半天也會一定等到我們出來,毫無半點怨言,很專業呀!

那個晚上,只睡了3小時,一早便要搭車到我們的下一站 - 海螺溝了!

由成都到海螺溝,車程要7小時,沿途風景不錯,途中也看見一些河流水位很高,水流很喘急
很順利在原定時間便到達海螺溝溝口,我們要趕在5時半前進溝,那晚我們是住在山上的三號營地



這是二號營地,是浸温泉的!

因不喜愛浸温泉,所以選擇住在三號營地,可以方便看“日照金山”!

金山飯店在網上看推介不錯,但內裡比較殘舊,推荐住他隔離的銀山飯店(忘記拍照)

我的房間還不錯,乾淨企理,很喜歡窗外高高的樹本,望出去,很接近大自然,寧靜,所以真的很開心可以住在山上。
他們的毛毯是用電的,晚上我試開過,真的好暖,冬天那裡應該會很冷呀!
但朋友那個房間,有些恐怖。。。

洗手間 - 喜歡有戔沖涼用的“射燈”(不知名稱叫什麼),很温暖!

那晚十時前已睡覺了,因為一早起床希望可以看日出,那晚出奇地可以熟睡了!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海螺溝聽過無去過了,
我去那時聽講只有直昇機來往九寨和成都,
但很落後很危險,
更加是不定期,
大部份人都唔會坐,
九寨溝有機場我真係唔知,
可能係近十年才有吧?
我啲資料out咗囉!

yuen luk luk said...

九寨溝機場可能都係呢十幾年嘅事!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