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黃龍(3)。。。

出了索道,我們先到最高景點,也是黃龍最精華的地方 - 五彩池。

走了大約半小時的路程,已感覺到不太夠氣,小小輕飄飄的感覺,但問題不算太大。
到了這裡,開始有小小樓梯通住黃龍寺,五彩池就在黃龍寺的後面,但別看這小小的樓梯,我上五級便要停下,坐低,休息,若不是便真的會有休克,暈眩的感覺。這便是高山反應了,事前我已經吃了高山藥打底,但仍有反應。行平路還可以,但要上樓梯就真的很辛苦。


就這樣,終於捱到了黃龍寺,我們想到的地方就在它後面,還有一段路要走。堅持!

開始見到五彩池了!


這裡就是精華地方了,五彩池!是黃龍溝內最大的一個彩池,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池水是碧藍色的呀!


當坐在這裡休息拍照時,對自己說終於上到來了,旅行前很擔心會有高山症,但總算捱過,這裡的海拔是有4,000多米的。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哦~~~
原來你的目的地也是黃龍寺!

那裏風景真的很美,
那些海子尤如寶石、翡翠,
晶瑩剔透,
很美很美,
我們去的時候倒没有想過有高山現象,
從山腳邊行邊看邊笑邊走就到了黃龍寺了,
完全不覺辛苦,
也許是因為年紀後生吧,
那時才十八、九歲,
體力是最好的時候,
如今要再去,
恐怕骨頭要打鼓了!

yuen luk luk said...

終點一定係黃龍寺架啦, 因為再去就係遊客止步!

真係後生可畏呀, 但高山反應係冇分年紀,身體強弱架,好睇個人!

黃龍最靚就係五彩池了. 請問你當年有冇索道? 定係由頭行到上去? 好勁哦?!

yuen luk luk said...

噢, 剛睇到你樓下的留言, 係冇索道, 嘩! 好辛苦呀!冇高山反應還好, 我真係行唔上呀, 攞命!

新鮮人 said...

你唔夠我當時後生嘛,
我去時十七八歲喳,
體力最好嗰時嘛!
依家你叫我行都唔制啊,
我一定會搭索道的!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