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傻瓜的圍牆....

今日經過便利店, 不應該是買書的呀, 但看見了這本書, 給它的書名吸引了, 有九折, 而且書的價錢的3元是用來做善事, 何樂而不為呢?

這是一本日本的翻譯書, 關於開拓大腦潛能的天書!

什麼是"傻瓜的圍牆"呢?

"對自己不想知道的事, 他們會主動隔斷資訊. 在這裡存在一堵牆, 這就是"傻瓜的圍牆", 亦是成為天才的障礙. 這說明人在認識事物的過程中, 會有自我性!


8 comments:

Pema said...

好像很有趣的, 開始看嗎 ?

San Wen Ji said...

這本書是我很喜歡的,看了好像有兩次半。

yuen luk luk said...

pema, 未呀, 我仲有好多書買咗好耐未睇, 我想睇咗果d先!

e, 妳有冇介紹過? 因為我覺得呢本書好熟!

Hyacinthus said...

'傻瓜的圍牆'很好的形容詞,適用於你我他,圓圓,其實天才也有他們的圍牆呀,只是和我們的有異,可能更高更厚!

San Wen Ji said...

我愛的書當然有介紹啦!到我的書齋去。

San Wen Ji said...

"這本書的內容﹐你可能會說﹕太雜亂了。它所談論的範圍﹐真的是多了點﹐它談到經濟、老師的責任、學生的學習態度、人的個性、等等。我沒有資格和能力去說這是好還是不好﹐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這是一本令我們思考的書。每一個章節﹐都是思考的引發。"

是我寫的其中一段。

史路比 said...

呀,好可愛呀!我又買,hehe... ^^

San Wen Ji said...

史,書的內容並不可愛的,不好被封面吸引。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