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在醫院裡....

其實自己是很怕到醫院, 覺得總會有種不安的感覺. 今次探老爸, 整整在醫院裡逗留了兩個星期, 每日都是朝八晚八時半, 令我改變了對醫院的感覺!
可能老爸已經調離了繄急的房間而到了療養的部份, 所以好像有點放鬆了下來, 而確實那裡的環境是不錯的.

學懂了照顧病人, 因為那裡護士是一對八個病人, 很多時候, 我也等不及她們便自行照顧老爸了, 因為病人是更加要有尊嚴的, 竟然, 很多平時想也沒有想過會做的事情, 自己也一一做到了. 人真的會隨着環境而改變.
老爸是有明顯的進展, 他真的是一個很有頑強鬥志的人......他最大的心願是康復後可以再楂車, 但相信這是沒有可能的了, 當然.....我們還未讓他知道, 亦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只是機會真的不大. 我們只希望他能健健康康, 不再中風, 不有併發症, 便萬分足夠了. 在醫院裡, 很多人是中了幾次風, 已再入院的, 看見也心寒...
當我要離開加拿大回香港時, 真的很不想離去, 很想留耐一些照顧老爸和陪老媽....一直在想, 是時候回去吧?! 但家裡沒有一個人贊成我現在回加拿大長住, 那裡現在開始經濟衰退, 不容易找工作, 妨且人工也很低, 我還是應該留在香港.
不過.....會給自己一個五年計劃, 差不多了嗎? 但哥哥說五年後, 恐怕......會有很多變化.....人的生老病死真的不是我們可以預計的.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送上無限祝褔,
要堅強的生活下去,
生活會更美好的! =)

愛美 said...

加油!

Haricot 微豆 said...

Sorry to hear abt your Dad's situation. Yes, many things will change in 5 years. But still, one has to plan ahead.

Take care of your family and yourself !!!

Hyacinthus said...

圓圓: 很多事都會在我們意料之外,我們可做的實在不多,唯有盡已力可及之以及之,其他的便隨心隨緣吧,也相信老天自有路為我們打點安排,吉人自有天佑 =)

Ruth said...

Sometimes, it's difficult to plan. 隨心隨緣吧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