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這兩個月...

大部份時間都是在醫院裡看老爸. 他比較麻煩, 連醫生也說像他這樣的例子不算多. 中風的病人通常是兩種情況, 一是一頭半個月便支持不到離世, 二是會慢慢復完. 但老爸就在兩者之間, 夾雜著很多大小問題, 我們差不多要24小時看顧著他. 上星期, 他的血壓跌至20+/50+, 醫院也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了, 但奇蹟地, 他突然清醒, 血壓也慢慢回復正常.

像這樣, 老爸差不多每天都有一些奇難雜症給我們解決, 在我臨走的前兩天, 真的覺得很無助, 就連那些謢士們也有相同的感覺, 對著老爸是束手無策. 真的難為老媽, 我走後, 大部份時間只得她一人, 加上語言的問題, 老伴病重, 不是容易面對的.

也曾經想過回去陪老媽, 但始終現在還不是時候, 我仍需要在這裡工作呀, 那邊生活指素越來越高, 現在已高過香港很多了, 但人工就好像真的10年不變, 一個家庭要供車, 供樓, 保險, 小朋友.....是沒有餘錢的. 工作, 我還是喜歡在這裡呀.

*******

這兩個月辛苦就是辛苦, 但沒有工作那份壓力, 可以和家人一起, 皮膚也好了很多.

在那邊, 我最享受的就是楂車, 又想過, 不如翻過去楂車做接送, 幫一些老人家, 小朋友或不能楂車的人去買餸, 看醫生...等等.

我最喜歡的電台, CHFI, 晚上仍然有那個十幾年也不變的節目: Don Jackson 主持的Lovers and other Strangers.

見了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 大家仍是這樣呀, 謝謝你們沒有把我忘記呀, 下次我仍想去"天仁茗茶"呀.

還有, 很喜歡那邊乾爽的天氣和很多青草的氣味, 好接近大自然的生活, 很享受.

照片是離家不遠的一個公園, 老爸和老媽很喜歡去的, 今次陪老媽走了一躺.....

********

老爸, 真的希望你會奇蹟地好過來, 不用十全十, 有五成的話, 我們也很感恩的了.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送上無限的祝福,
願一切安好!

ps:圖片好美好有意境! =)

Ruth Tam said...

Welcome back! Hope to meet with you soon. Take care.

Wo_木土人_od said...

祝福你和家人都安好!

Haricot 微豆 said...

Again, welcome back. I can't get FM98.1 CHFI here. Next time I go to TO, I will try to tune in. My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ake care !!!

yuen luk luk said...

謝謝你們.

微豆妳可以上網聽呀, http://www.chfi.com/

TO 時間晚上9-11., 好好聽的.

keng 坑 said...

All the best!

Haricot 微豆 said...

Thanks for the info re chfi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