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Eleni Karaindrou - Elegy of the Uprooting...

一直也很喜歡這位希臘女作曲家, 也擁有她幾隻電影音樂的CD.

那天無意中在商場看到這隻DVD, 原來她在2005年在希臘有一個音樂會, 就即時買下!

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演奏的全是Theo Angelopoulos 電影裡的音樂.
音樂是很悲涼, 很有意境的.

Eleni 自己彈鋼琴加上Camerata Orchestra (希臘的樂團). 鋼琴部份不算太多, 但也很精彩, 發覺Eleni有點像年輕的Martha Argerich!

我很聚精會神看這個音樂會呀, 有很多不知名的古樂器奏出來的音樂很好聽, 還有那位女vocal, Maria Farantouri 的音色也很有磁性, 雖然聽不懂她唱什麼, 但也深深吸引了我去細聽.

閒時逛逛影音店, 總會有些意外收獲的! 哈哈! 不過有些不好的消息是, 問問老闆有沒有久石讓的新DVD, 老闆介紹了一隻, 但我已有, 沒有再新一些嗎? 老闆說久石讓先生患了癌症......吓....是真是假呀? 我還要聽他的音樂呢!

***************
以下是一段我最喜愛Eleni 的演奏, 應該是Eternity and a day最好聽的一小段.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