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8

Tasmania (Day 10) - East Coast, St. Marys, Bay of Fires - January 3, 2018

已經是第10日的旅程, 亦是進入倒數的階段!  今天離開Launceston 向看東海岸East Coast出發, 也是一個萬里無雲, 天氣好到難以認容的日子......

這三日兩夜East Coast旅程, 會住在Blue Sea Villas, 計劃是住在 Swansea 或 Bicheno, 但住宿很爆, 也是一房難求, 沒有太多選擇, 便選了Blue Sea Villas, 但出奇地好!

由Launceston到Blue Sea Villas需要兩個多小時車程, 中途也選擇了St. Mary's Town 休息及lunch. 

St. Mary's 只是一個小鎮, 但可能當日天氣極好的關係, 一下車, 就覺得很舒服, 十萬個很喜歡那裡.
 兩旁街道都是一些小商店, 生活就可以是這樣簡單!
 也很愛逛小鋪, 在這裡買了一支Eucalyptus 香薰油, A$8, 但在機場見倒是3倍價錢, 賣20多A$, 有點誇張吧!
 這個小鎮, 有點artistic feel, 也是我喜愛的原因!
我們在這裡午餐, 也找對了地方, 因為前一晚在去Low Head 途中, 吃了一餐中伏的中國菜,完全不是味道,比我煮得更難吃,所以帶著陰影走進這間中菜館,但完全是兩回事。
店主是一個廣州嫁過去的中國女子,會講廣東話,她好像也是中醫,餐館和醫館還有雜貨店三合一。老闆娘是one man band, 自己打埋一切,所以點菜後,也需要耐心等一會。
餸菜全是住家飯的味道,這個餃子是老闆娘自己做
 春卷也是
 酸菜肉片,初初以為是鬼佬pickles, 但原來在那麼偏遠的小鎮也可吃到中國咸酸菜,正!!
 蒸雞

午飯後,大約半小時車程便到達我們住宿白的的地方-Blue Seas Villas
 Blue Seas 周圍的景色,令人很舒暢
 遠看的cottage,最上左面便是我們住的地方,所以景色很開揚
 早上散步時影的,記得那個早上很relax!
Blues Seas 內裡,在這個open kitchen 煮了一餐罐頭dinner
 小客廳
Blues Seas 望出外面的景色,這裡的價錢是全個旅程中最便宜的,大約是港幣1200-1300,大家share.
 Blues Seas 外面的海灘
Check-in Blues Seas 後,在外面的沙灘玩了一會,我們便選擇了到Bay of Fires, 路程比較近,距離 Blues Seas 也只是半小時車程
 Bay of Fires旁邊長長的海灘,好像有29公里,沙很幼很白,很想帶那些沙回香港,但沒有玻璃樽。
 這裡便是Bay of Fires了,GPS好像沒有一個固定地址,但也不算很難找。
 Bay of Fires因為這個沙灘佈滿了很多橙紅色的石,自己也是第一次見!
 真的十分喜歡大自然所有的景色!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