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決擇.....

我要做一個工作上的決定.....很怕要做選擇, 尤其是當兩樣東西都是差不多的時候. 我寧願他們去選擇我.

現在的工作, 辛苦及忙得要死, 但我已在這裡工作了差不多八年, 一切已習慣了, 人與事都很滿意, 老闆也可以相處得來, 只是他們確實是有點煩! 要離去的話, 就是忍不住那令人發巓的忙及無止境的OT.

天意安排....離開了8年的舊公司, 早前找我回巢, 第一次我已經沒有回覆他們, 但他們再找我, 我覺得算是有誠意了, 還可以給我想要的條件.......應該開心吧. 但是, 唯一我不想的就是要回復晚上工作, 雖然已說好, 可以不用工作至午夜(話雖如此, 世事常變, 這是我最顧慮的地方), 也只是一天6小時的工作.....這真的好不錯了! 可是....我還不願回到晚上工作, 因現在的我, 比較喜歡"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

很快便要做決定了....所以這個假期有點不暢快!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隨心而為吧,
你知你想要什麼的! =)

San Wen Ji said...

不太好晚上工作啊!對身體會有嚴重影響。

Haricot 微豆 said...

似乎是seller's market, 或許可以同時和兩公司negotiate,看他們怎樣說:
1. 告訢現時老闆很喜欢職位和工作,但為了健康因素,不想burnt out,可不可以減少workload 和 OT?
2. 多謝舊公司的好offer, 但返放工時間可不可以提早?

您一定要清楚自己的decision-making criteria:
• What are the ‘must’ (i.e. non-negotiables)?
• What are the ‘desirables’ (i.e. would be nice, but can live without)?

Not everything we want in life is a ‘must’. However, if say, not working evenings and nights is a ‘must’, then you have basically eliminated option 2 (as currently proposed by your old company). That’s why you want to negotiate and find out what they are willing to offer you and the bottom-lines. Then make your decision accordingly.

The above are just suggestions. Hope the outcome is what you want.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其實我兩樣都唔想要! 但好唔積極去揾第三.

SWJ, 我都明呀, 但認真來說,放工時間都唔算太夜, 只係自己回到家, 一定不想睡.

微豆, 謝謝妳詳細的意見, (1)一定冇可能, 公司係冇人性的, 佢吔唔會理妳健康問題,最緊要係"交貨". (2)佢吔已經好仁慈地比我早放一個鐘頭了, 不可再negotiate了.

最後決定, 應該係維持原狀, 除非呢幾日工作上令我發巓, 一時衝動,一走了之,又或者舊公司可以offer一個好吸引的價錢吧.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