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Bangkok- 第三日- 20 Dec 08

今天就像一個喪屍之日,累得不能動彈,又浪費了很多時間,好“猛憎”呀!

早上到了weekend market (BTS Mo Chit),現在的weekend market 已不算便宜,講價只平一點點,不能再講了,他們寧願不做生意,真有性格呀。

今次不及上次行得多地方,轉來轉去也是那幾個區,記得以前有一區會行得比較舒服,鋪頭比較靚,但今次行了幾小時已想投降,完全“寸步難行”,可能是年紀大了又或是背痛影響,完全不可以樂在其中。



離開weekend market,已半天也沒有吃東西,就坐半小時地鐵(MRT Hau Lamphong)到松記吃沙爹,據聞那裡有40多年歷史,只做豬肉和豬潤,下午530就會關門。正當趕路途中,遇上一位“有心人”,變了好心做壞事。

他說松記休息,建議我們去行"outlet",我和朋友都好奇什麼"outlet"好介紹,但我其實不太想去,但熱情的“有心人”已幫我們截了"tuk tuk",說只是10-15分鐘路程,既然如此,又難得我們不用和"tuk tuk"司機溝通,就上車了!

唉,路程好像坐了半小時以上,去到我已想掉頭走,所謂"outlet"也只是那些豬仔團到的買珠寶手飾地方。 這還未算,司機哥哥見我們沒有多大興趣,以為我們會喜歡買一些souvenir,說離那裡不遠有一個賣souvenir的地方,他說我們一定會喜歡。 我們想會否是另一個local flea market?又即管去看看,當然又是另一個失望,雖然不是賣珠寶,但那些“souvenir”,就是十多年前泰國的傳統手信。唔掂!
就這樣,我們坐在"tuk tuk"上吃了兩小時的廢氣和麈,想死!


失望的事情還未完結,下了"tuk tuk"已天黑了,因為司機找不到我們想吃晚飯的地方 - 陳牛記-大蟹箝,我們就自己找,但明明有地址,去到又不是食市,不死心,來來回回的問了很多人,他們都說就是那個位置,但什麼也沒有。。。。 真的很心力交碎。。。。
最後,我們唯有轉去附近的Silom Night Plaza,書中說有一條400呎長的食街,但最後也累得能源用盡,還沒有找到食街已放棄,決定回酒店附近吃晚餐算了。

到了這間餐廳在Erawan Bangkok地下,也頗有名氣的。但當晚我已經力盡衰竭,再沒有心機點菜,也沒有心機拍照。不過這間餐廳真的很普通,有點像香港式泰菜,份量小,價錢不平,所以下次一定不會再去。

那天,真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日子,另我十分沮喪!

4 comments:

lu said...

oh... 光看你這樣趕來趕去,也感受到那個沮喪.這是旅途中最怕遇到的事情...

nara我是第一天到的時候去吃,其實覺得不錯,只是很貴囉.(相對地)不過我覺得比香港的好吃boh.

yuen luk luk said...

自遊行就係錦架啦, 唔知"定", 週圍揾!

可能我果晚唔係狀態,對咩嘢都冇興趣,又或者我吔叫d食物好普通啦.

Kancil said...

曼谷越来越商业化了。我也开始对这个地方提不起任何的兴趣。

yuen luk luk said...

你也有同感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