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食在深圳。。。

早兩天, 在平日的日子走上深圳玩樂。 找到這裡吃,真的不錯,超水準!

蟹粉粉皮,一吃難忘。那種味道好得我不能形容,第一口已令人感到無比的愉快,就連一個不太研究食的朋友也大贊。


火腿腐皮 - 清淡得來有火腿的香味




忘記了這個名字。 就是在包裡放入一些梅菜+小扣肉。看似很普通,他們的味道配合一起是很好吃的。
小扣肉的肥肉可以做到入口溶化,很香,感覺一點也不油膩。
反轉包包,原來是一個小窩形,方便放那梅菜小扣肉,很有心思。





很欣賞他們會把食物放在爐火一直暖着,熱騰騰的食物就是最好吃,而這間食館懂得保持食物的温度,到我們吃到最後一口還是暖暖的,很醒目做法,令到我們對這間食肆大大加分。

在香港一些高級食店,也好像不會這樣的做。

還有一味清雞湯麵,也做得不錯的,份量足夠,只是RMB18一份,超底。 在深圳好吃的食肆越來越多了,價錢也大大比香港便宜,北上找食也是我的大計之一。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現在深圳的食肆還收港幣嗎?
一百蚊人民幣對多少港幣呀?

Pema said...

最近也喜歡深圳, 朋友帶我搭地鐵, 開心到瓜瓜叫. 去了一間叫王子閣的酒樓, 點心好好味, 下次你可以一試呀...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因為我有人民幣, 所以冇問佢吔收唔收港幣呀.

我响火車站換錢, HK$114=RMB100.

pema, 哈哈咩妳咁開心~~~王子閣酒樓, 想試呀, 請問响邊個地鐵站?

新鮮人 said...

唉~~~
好懷念從前100換98的日子啊!

Pema said...

應該是在大劇院站.
http://www.szmc.net/10station/index.jsp

yuen luk luk said...

謝謝Pema.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