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Music Composing (1)。。。

攪錯了時間,原來是3小時的課程,我以為是2小時,已預約了下課後的事情,迫於無奈唯有提早半小時下課,給老師留了記錄,他們真的好嚴謹,若遲到半小時就等於缺課,缺課四次就做什麼都沒有用了!

早走了的半小時,我會錯失了很多老師說的資料,因為今天所講的東西很有用,只靠看notes是不會明白的,想想,如果有需要,要找外面的老師補補課,因為,這個課程看似真的好認真,老師說不是人人都會合格,今天,就有些同學仔是上一個term“肥佬”再黎過的!

這個作曲課程,是要作4首comtemporary music (近代音樂) ,完全不同我以前學的傳統古典音樂,老師說如果在assignment 及 exam 裡發現有傳統音樂的原素,都不會接受的!

還有,要download或買些“記譜軟件” – midi??這方面不熟,要請教別人了!還要買多些參考書看看。

上完第一堂,很有興趣呀,希望今天miss了的資料,下堂仍能夠跟得上!

老師說“interval (音距)”是學寫曲最重要的東西,不懂的就不要學音樂了!

我要惡補了!

6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努力啊!嚴厲有嚴厲的好。

Anonymous said...

Are there many contemporary music schools in HK? Which one do you go to?

yuen luk luk said...

e,yeah yeah 緊會啦, 我最怕係工作太忙或太夜, 令到有阻礙呀!

jy, CUHK ah, is not a contemporary music school but this music composing course focus on contemporary music.

Wo_木土人_od said...

Why is interval important? 是怎樣重要? 是要在聽時分辯出來嗎?

史路比 said...

嘩~~我都好開心呀,有野玩啦!!! yeah~~ ^^
but 如果要買都真係好貴喎!! *o*

yuen luk luk said...

木木, 我想是寫的時候用得着, 因為上堂開始講一些什麼gipsy minor, hugarian major, blues scale....的東西, 老師和我們分析他們的interval, 他說一定要很熟悉才可以...

比比, 我吔可以一齊研究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