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北京 - 零零碎碎 (13)。。。

東堂 - 在北京很難得一見的西式教堂,位於王府井大街

建於清朝順治十二年(1655年),是由民宅改建而成

人民大會堂

那次到北京旅行,剛巧是六四附近的日子,那天在前門站出閘準備到人民英雄紀念碑打個轉時,已經有兩次給公安檢查行李及搜身,我覺得很厭煩,便回頭拍下了這張照片。當照片拍下時,原來已有公安發現我在拍照,當我給他截停時才發現原來他已一直跟著我差不多5-10 分鐘。公安先生問我剛才拍下了什麼?我便把這張相給他看,他才說沒有什麼,我可以走了。 我心想,中國政府很多事情其實只是表面的民主,真正是。。。。。。。。唉!



人民英雄紀念碑


大柵欄 - 兩旁全是一些古色古香的老字號商店

累得很,沒有細意慢行。





前門大街 - 現在也發展得很商業化


看似很有特色的商店,全是一些名店,遲一些便會開幕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仿古的街道只為名店佔用,
這是人造的商業地區,
卻久缺了真正的文化傳頌!

yuen luk luk said...

初時我見倒前門大街果D建築物, 覺得好靚, 但行近D睇,原來係仿古名店, 大打折扣啦!

Kancil said...

天安门和故宫外的公安很没有礼貌。上一次我的姨丈被后面的人推,不小心踩到围栏区也被他们喊一顿。

yuen luk luk said...

kancil, 中國人其實都出名冇禮貌架啦, 但係佢吔都算有改善了!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