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當天那真我。。。

又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歌而最近又可以在youtube 裡發現。同樣地,沒有多小人會留意的一首好歌。

陳潔靈和倫永亮也唱過,比較喜歡陳的版本,因為她歌詞裡會唱“小女孩”,而男唱的會唱”小男孩”。。。“小女孩”會有一份共鳴。。。

這一首歌的歌詞也是要好好細味的:

“記起那天 尚很矮小那一天
我家中的那隻鳥兒無聲的死去
我叫嚷著 哭得心都碎
望著籠兒 頭兒垂不捨去

星 曾在晚空望我
問 問我淌淚為何
我 我說我甚難過
凡事渴望永久的
卻總要飄過 仿似歌

我記起在青春中那一天
有個不知天高的女孩隨風衝去
要去獨力改變一切
並罵成年人無聊 諸多不對

歲月令許多不滿擱置在旁邊
有太多妥協教夢兒無聲的粉碎
不很清楚當天那真我
在何年和何時偷偷死去

星 曾在晚空望我
問 問我淌淚為何
我 我說我甚難過
凡事渴望永久的
何故不能長伴我

我記起在秋之中有一天
你似風中的一片葉兒 曾經飄過
你到現在都居於記憶裡
但為何時辰從來不可倒退

星 曾在晚空望我
問 問我淌淚為何
我 我說我甚難過
凡事渴望永久的  
何故不能長伴我
星聽了 跟著變沉默”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這首歌當年也很熱的,
只是時間令人把它忘記了,
時間過得好快,
人們日日勞勞碌碌,
很多有意思的東西都隨時間一一被淡忘了!

Kancil said...

Anthony的音乐才华真的很高。近年来他做的老歌专辑真的很不错。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我都唔知呢首歌曾經熱過哦! 好歌係唔應該會淡忘的呀.

Kancil, 佢唔錯架, 彈得, 作得,唱得,又可以做音樂總監, 好有才華的音樂人.

Andy said...

I love this song sung by Lun and I have loved it since it was published. Lam Chun Keung is really a genius!

yuen luk luk said...

Andy, 因為你係男仔, 所以會喜歡倫永亮唱囉! 第一個唱呢首歌應該係陳潔靈呀!

林掁强當然係好唔錯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