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北京(終) - 稻香村糕餅(17)。。。

這是我在北京最最喜歡吃的糕餅,山楂餅。
第一次是在崇門文市場內有一個稻香村檔口買的,買了山楂餅及南瓜餅試,非常好吃,很鬆化,味道是我喜愛的不太濃,甜味適中。只是有人會覺得很乾,但我就是愛它乾乾吔。
吃過一次後,便誓死也要買多些回香港吃,在香港很多食物也可以買到,但就是沒有這類的糕餅。


在離開北京的早上,我走到東直門外閒逛,就給我碰着這個稻香村的專門店,實在太好了。北京的稻香村其實是一個售賣食品的雜貨舖,有林林種種的食物,也是一個買手信的好地方。當天早上,我看見很多當地的北京婦女在買餸,就只有我一個遊客。

當地人也一盒,二盒地買我喜歡的那類餅,除了山楂、南瓜外,還有玫瑰,綠豆,鳳梨。。。我買了一打不同種類的,但回到香港,就給我剛從加拿大回來放假的弟弟不用3日吃光了! 他也大贊。。。。但是怎麼不留一些給我呢?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個樣幾靚仔喎! =p

Kancil said...

山楂饼有点像小叮当的铜锣烧。

Kancil said...

想问你,从尖沙咀MTR如何到达天坛大佛和简林?

还有。。。尖沙咀如何到山顶?谢谢。

lu said...

this shops is very famous!! but last time my mum's friend brought us some pastries, which is not that good. next time we'll know to get the 山楂餅. :)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算係駟駟正正錦啦.

kancil, 似小叮当的豆沙餅嗎?!

1. 天坛大佛和简林 – 你要到東涌線, 東涌站落車, 出了MTR外面有巴士總站上大佛, 簡林就在大佛附近, 大約要行15-20分鐘. 如果由尖沙咀站轉東涌線, 你要坐到中環先可以轉.

2. 尖沙咀到山顶 – 這個比較方便, 坐MTR到中環站, 可以轉巴士, 好似係15號或有綠色專線小巴可以到達, 以前巴士及小巴的位置到在舊天星碼頭, 而家唔肯定搬咗去邊, 不過你問吓人, 應該好多人都知. 專線小巴應該在大會堂旁邊.

另外, 你可以在金鐘MTR出,行上去鑬車站, 搭鑬車上都可以, 好快, 不過車費會貴小小.

有咩問題可以email我, 又來香港玩?!


lu, 其實唔係人人都鐘意食架, 你有機會食山楂餅啦, 我覺得最好食!

Kancil said...

多谢晒。国泰大减价!来回马币509。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