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北京 - (1)

很喜歡食,但一個人就真的吃不到什麼,不能到北京的大酒家,私房菜吃飯,其實自己很想試全聚德的烤鴨、都一處的蒸餃子、厲家菜等等。。。所以今次自己只是吃一些比較簡單的食物。

這是一個吃麵線的小館子(地鐵崇文門站D出口),就在我住的酒店旁,下機在酒店check-in後,就在這裡了吃一點東西,那時候大約2時多,麵館沒有太多人,老闆知我普通話不太好,還對我說可以說廣東話,他也懂得聽,感覺很親切。

一碗簡簡單單的炸菜肉絲麵線(RMB9)加上一碟青菜(RMB5),份量十分足夠,味道也不錯,麵線亦夠韌。
有一個早上,我也在這裡吃一碗青菜麵+一隻荷包蛋才出發上路,感覺好滿足。

這裡是簋(鬼)街,又名東直門內大街,是一條滿掛着紅燈籠的食街,根據書裡介紹及當地人推介,要找好吃的,一定要到這裡。

地鐵站:東直門 / 北新橋(這個站會比較近)

在臨上機回香港的早上,我走到了這裡來看,雖然嘗試不到這裡的美食,但走來看看也好。

食肆全部還未開門,據說這裡是通宵達旦的,走到不知街頭還是街尾,看到一間吃雲南菜的食店開了門,就試了一個雲南米線。

果然是出名的食街,紙巾,筷子也見得人呀。


看餐牌時,雲南過橋米線有很多其他配菜,也怕自己吃不下,怎知原來當所有配菜倒下那碗麵線時,才發現好像只得一碗剩麵線,因為那些所謂蝦,火腿,雞。。。。體績還小個一個香港一毛子。

這是一碗我還未開始吃的麵線,真的好像沒有什麼料!價錢是$28,不是不好吃,不過有些不值!還是酒店隔離那間小店好!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酒店傍那家應該是當地人也會吃的普通店舖吧?
至於"食街"那間應該是給遊客去的,
所以分別這樣大了!

Kancil said...

我觉得北方人的口味很重而且油腻。
我很喜欢国内的蔬菜,味道很鲜甜。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全中啦!

Kancil, 國內的水果也唔錯架! 我比較上海食物多過北京.

Kancil said...

我也是。比较喜欢上海菜和粤菜。北京的口味比较咸和油腻。

Pema said...

有時一些其貌不揚的小店, 帶來很多驚喜 !!

yuen luk luk said...

Pema, 絕對係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