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北京 - 南鑼鼓巷 (2)。。。

南鑼鼓巷是自己第一個選擇去的地方,其實今次的旅程,很随意,沒有什麼計劃,只是想去就去!

地鐵北新橋站出,再轉的士,只是RMB10,其實可以自行轉公車,但因為當天是第一日,什麼也不太清楚,還未買到“一咭通” - 這是一張很方便的交通咭,就如我們的八達通,在北京搭地鐵、公車非常方便,乘搭公車還有折扣。地鐵無論路程多遠,一律是二元一程,公車打折後只是一元多一程,所以相多化算,也是這個原因,我今次的行程的交通費用極之便宜。


這裡的前身是一個檔鋪,2006年的時候,因為維修外牆時發現“萬慶”了這兩個字而保留了下來。檔鋪的鐵門還保存得很好,現密封於牆內。

我有一個疑問,為何“萬慶”是繁體字而不是簡體呢?


這裡很出名吃奶類制品,但自己興趣不大,沒有試。


南鑼鼓巷的兩旁,有很多這樣的小店舖,可以是有特色,但也可說是商業化。

“過客”在南鑼鼓巷是很有名氣的bar and cafe.


我對兩旁的商店沒有多大興趣,喜歡鑽入一些古老胡同,在東棉花胡同內,你會發現中央戲劇學院,看見在那裡出出入入的男女大多也有“開麥拉”臉孔的。



幾喜歡這個拱門。根據資料是北京城內數一數二的完整拱門磚雕。
不過,當天竟然只有我一個人會留意這裡,其他的真的尤如過客一樣。

應該是“文丞相祠”吧?在府學胡同63號,是明清兩代為祭祀文天祥的祠堂,不過沒有對外開放。

6 comments:

Kancil said...

北京的交通真的很便宜。坐地铁才人民币2。
去了胡同?这个胡同我倒没去过。我之前也是迷失路时逛的。

Kancil said...

其实北京的蜂蜜酸乳酪真的很好喝。你应该试。

San Wen Ji said...

in the past, chinese not the same as now

新鮮人 said...

那拱門的圖案真的很精細,
很美很有文化色彩,
很值得細意品嘗! =)

Arael said...

有朋友到北京我都推薦呢度. 不過缺點是冇野好食.
通常是黃昏去, 還真的一直沒留意到拱門.

yuen luk luk said...

kancil, 我都係睇書介紹睇翻來, 佢好隱蔽, 唔留心行過都唔知! 乳酪我都知好出名, 諗諗吓, 我都應該試吓!

swj, 冇辦法囉, 世界日日在轉變呀!

新鮮, 我都好欣賞個拱門!

Arael, 果度係多cafe and bar, 係冇嘢好食.

你下次去北京時咪留意吓囉, 响東棉花胡同內, 門口有塊鐵牌介紹, 要行入去先見倒拱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