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北京 - 什刹海(9)...

什刹海是前海, 後海及西海組成, 所謂海, 其實即是湖. 那裡還保存一些很好的民居, 四合院, 胡同等等. 很多遊客也愛乘三輪車遊覽, 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及腳骨力. 不過, 我依然喜歡自己行.


什刹海的湖邊已變成酒吧街, 看見很多有特色的酒吧!

每天太約三, 四時, 他們就會開始把梳化搬出外面, 準備做生意.

在什刹海附近, 有一個頗出名食的地方 - "九門小吃", 它是集合了很多地道的家傳老店.

我就慕名而去, 還小有地坐的士, 因為知道那裡比較難找, 不過也可順路去什刹海, 那裡地鐵是不到的. 就算"打車", 也要九曲十三彎才找到.



九門小吃的正門
但看見這個冷清場面, 加上那裡的小食檔主, 很像以前中國的工作模式(還是現在也是?), 有些人在午睡, 有些趴在桌子上, 他們看似很懶散的....

我看見食物也不太吸引, 真的大打折扣!

既然來到, 不太吸引, 也要試試.
這裡是要買一張食物咭(分40元或100元), 然後到食檔自行扣錢, 吃完後, 咭還有餘錢便可到櫃檯退口. 但這裡的食物不算便宜.
北京很出名的是"爆肚", 其實即是我們廣東式的白焯, 肚是牛/羊肚.
這個是牛肚仁, 是肚裡最矜貴的部份, 這小碟便要30元.


這個是灌腸, 腸其實不是內臟, 是一些年糕似的東西炸出來, 用旁邊的湯汁沾來吃, 很不錯. 這個不太油. 記得在張家界也吃過類似的東西, 但那裡咬一口便成口油.

這個杏仁茶, 睇個樣, 好唔掂!

好似漿糊一樣, 吃了一啖, 唔食!
在北京的甜品, 所謂茶其實只是"糊仔", 不喜歡的不要食呀!


行過什刹海, 行過千竿五號, 黃昏時找到這間很出名吃爆肚的食店 - "爆肚張".

對, 又是爆肚, 今次叫了很馳名的爆羊肚仁, 但忘記了拍照, 它的賣相就如上面的牛肚仁, 沒有怎樣分別, 食法, 味道, 口感也一樣, 但價錢就貴一點點.

但我看見當地人, 喜吃爆牛柏葉多一些.


芝麻餅, 只是1 元一個, 好食.
看, 很有層次的, 不是死死實實.

玫瑰棗 - 還以為是什麼東西, 只是紅棗, 但味道很好, 不太甜! 5元一盆.

我自己也吃了半盆.

食後心得, 爆肚張比起九門小吃好很多, 價錢又平, 九門小吃可以不去了!

在爆肚張後面也是一個小遊點 - 烟袋斜街. 話說北京所有街道都是直直的縱橫交錯, 就只有這條街在地圖看上去是斜的.


烟袋斜街兩旁都是商店, 沒有怎樣特別.

3 comments:

Kancil said...

是啊!北京的甜品真的是不敢恭维。

新鮮人 said...

什剎海聽得多,
但未去過,
今次一見好像不太吸引!
那些小食應該是"改良版",
未必有傳統的好吃了!

嗰個芝麻餅好似幾吸引,
一定好香口了! =p

yuen luk luk said...

kancil, 我覺得上海D食物好食D.

新鮮, 可能我影D相唔太吸引啦! 不過什剎海主要都係繞湖邊行, 同埋坐低飲吓嘢錦!

芝麻餅OKAY架, 果間爆肚張D食物都有水準的.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