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4月12日 -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5) 。。。

今天的天氣也很差,只是早上的大個半小時沒有下雨,接着便不停地下著很大的雨,直至到我們回到張家界市。


吃過旅舍簡單又飽肚的早點後,我們便到了旅舍後面的望橋台,初初是什麼也看不見的,等了幾分鐘後,雲霧有點散開,原來我們面前是有那麼多高峰,有些驚訝!




喜歡看山峰頂上那些樹的型態,亦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樹生長在那些岩石的頂上?!


向下望時,好腳軟!

到過望橋台後,打算到“天下第一橋”,但我們做了一個很錯的決定,走錯了路。
到“天下第一橋”只需要在望橋台上的大路過去或是乘搭環保車就可以。但我們向了山下行,行經砂刀溝,那時天開始下大雨,路上的青苔很濕滑,下到了山腳,問人才知道我們不應該這樣行,那時只好再走金鞭溪出大路。
那時,朋友和我都很沮喪,行錯路絕對不是問題,因為我們沒有找導遊,全靠自己揾路(朋友的貢獻很大),但是,我們今次的時間不多,再浪費了差不多一個早上的時間和氣力,很多地方也去不到了。

接着,我們只可以去兩個景點:十里畫廊和天子山。
如果天氣好的話,十里畫廊絕對是要步行的,平坦易行的路,沿途會看見很多命了名的山和岩石,可以慢慢拍照。
但因為仍然下着傾盆大雨,我們只好坐我覺得頗低能的小火車來回(33元),雖然可以省回氣力,但我就覺得不是味兒!

三姊妹山

雙亀探溪


坐完小火車,就試了路邊小食,我吃的米餅(右手面的),比起朋友吃的(左手面白色的)好吃很多。

我們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坐索道上天子山(110元雙程)。那是一條我覺得最值得坐的索道,風景應該很美(但當天的天氣就什麼也看不到),很刺激,很高,有時我覺得吊車好像會在我前面的岩石上撞過去。
上到天子山,再轉環保車到賀龍公園

御筆峰是一個觀景很好的地方


但,只看見雲海
當我們回程時,雲海稍散, 才看到這一點點,但也覺好像仙境,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刻。

這樣大霧、大雨,在賀龍公園內我們也沒有怎樣好心情。


天子閣 - 我還在這裡好像滾冬瓜的跌了一交,因為路濕滑,那時自己也很累了,腳也不受控制。

哈哈,不用可憐我呀,因為我是跌得很攪笑,包括朋友和路人也在笑,就算自己現在回想起也是一啖笑!


最後我們離開天子山,乘搭環保車到武陵源,再轉公車回張家界市,結束了短短一日半的國家森林公園行程。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上天子山看群峰要看機緣,
不是天天都自到的,
太大霧會什麼都看不到,
無雲霧又久點"仙氣",
最好一半半,
看着雲霧在山峰中飄浮,
真係幾辛苦都值得,
感覺就好像上了娥媚金頂,
尤如神仙咁係雲霧中飛翔!

yuen luk luk said...

呵呵~~~新鮮, 你仲好似好陶醉錦哦!

新鮮人 said...

見到你的照片,
所以想返起囉!
都要多謝你先得! =)

Pema said...

wow the pics are very beautiful !

yuen luk luk said...

thanks Pema!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