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旅後感。。。

今次短短的旅程,算是艱苦,背着重重的行理,沒有華衣美食,穿上他們十元一件的雨衣,稍為大力一點,雨衣就會破爛,我就像一個乞丐的在山上行走。朋友也覺得以一個女性角度看,我是捱得的了。

覺得如果真的喜歡去做一件事,怎樣辛苦也是值得的,況且,今次的辛苦也似是一種享受。

現在對於什麼大都會文化,歐陸風景,興趣大減,不是不喜歡,但好像沒有那份感覺。

現在我喜歡看的會是一些簡單、原始,沒有太多污染,可以很接近大自然,有民族色彩的地方。。。另外,日本的一些鄉間小鎮也很有風味。

黃山、九寨溝、雲南、青藏。。。。還有很多中國旅遊雜誌介紹的中國深度遊,很喜歡呀,其實雜誌裡介紹的旅行團,都很有質素,是可以參加的。中國實在有很多荒蕪地方靠自己自由行是很難去到呀。

找腳去也是一個問題,身邊不會有太多朋友喜歡這樣的旅行。

今次的旅行,深深體會到裝備是很重要,慶幸地今次穿上了很好的鞋及褲,那麼大的雨,下身一點兒也沒有弄濕。不過,下次再上路時,要準備一件很好的雨衣。也要準備買單鏡相機。

還很懷念張家界之旅。。。。

下個月會一個人到北京!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雖然有點辛苦,
但這種旅遊方式很有味道,
將來一定會很回味的!

如果買相機除了質數外,
最機要輕便易用,
遊覽時没有可能左搞右搞的,
否則變成負累!!

yuen luk luk said...

謝謝意見, 當我買相機時會問朋友的意見同埋我而家都睇雜誌的評語!

keng 坑 said...

其實旅行, 真的不一定要住多好吃多好, 而是感受多少 (不是享受).

很多時侯和行山是一樣的, 辛苦一次郤回味無窮, 我現在還很慶幸以前能和朋友一塊兒去爬山跑步踏青, 年紀漸大有些活動似乎都如人所說, 很難找腳.

謝謝你的遊記.

yuen luk luk said...

keng, 十分認同你的見解, 如果你在香港, 我一定揾你做腳呀, 哈哈!!!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