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吃在鳳凰。。。

這一間粉館,很近我們走進鳳凰的入口,就走進去試試。其實我應該聽朋友的意見,應該行遠一些看看才決定,因為古城內有很多類似的,食物選擇也較這間多。






我們叫了雞肉粉,和香菇+肉片粉,還有餃子。綠色的是綠豆粉,不過沒有什麼綠豆味。綜合來說,這裡的食物很普通。三樣食物的價錢是RMB17。


臨離開古城時,我們選擇了這一間很企埋的土菜館(在紅橋附近)吃土家菜,沒有令我們失望,很有特色。

苗家酸肉
像我們的咕嚕肉,但細意咀嚼,肉是有些酸味的。
九味茄子
吃不出有9味,就像我們的漁香茄子,不過 茄子連着大大的茄子頭,怪怪的。
苗家社飯
比較油, 還是普通白飯好一些

苗家酸菜魚

這是那裡的特色菜其中之一,魚的名字不好記,忘記了。但味道好好,酸酸辣辣,有咸酸菜墊底。
我是極喜愛這個菜,只是太辣!

雞汁木耳
木耳也是那裡的盛產,這個菜最清淡,木耳好吃!

炒鴨腳板
鴨腳板是那裡才有的菜,外型很像通菜,但有着很濃濃的。。。。不知什麼菜味,說不出的香菜味,有些像台灣的山菜??很特別。

這一餐,大約RMB157,沒有加一,給他們一些小費,他們也不要,似乎這個餐館的管理服務不錯。
總括而言,苗家菜總是帶有大量的辣椒,比較味濃!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那家土菜館看來都是遊人常去的,
餸菜都比較美觀,
但可能己經是改良過以迎合遊客的口味了,
未必是正宗的土家菜!
雖然我未去過鳯凰城,
但我去過天子山兩次,
前前後後留過一個月時間有多,
但我從來都没有見過這些菜喎!

yuen luk luk said...

我們都睇過不少菜館,太地道的,衛生和環境都有些嚇人,我諗呢間外觀比較好都會係適合遊客的. 我諗正宗的土家菜會唔會係超酸呢?

嘩?!...你可以逗留响天子山咁耐???好羡慕, 有機會我都好想呀!

新鮮人 said...

讀書時代嘅事囉,
唔係點可以留成個月,
不過慢慢行可以見到多好多東西,
而且留得耐,
自己的衛生標準就會和當地人同化,
唔再會怕污糟了,
什麼都可以放入口的!
嘻嘻~~~~~ =p

yuen luk luk said...

請問你果時住响邊呀?

新鮮人 said...

那時由山腳(但唔記得係乜入口了)
行上去,
請了導遊,
由朝行到晚,
一共行了七天左右,
每晚在山上的小館住宿,
名字都記不起,
只記得其中一間叫"水電賓館",
不過係零下廿幾度的天氣下,
這間賓館無水又無電,
玻璃窗又破爛,
雪花點點飄入室內,
房中用木炭盆取暖,
到而家我都唔明佢點解水電賓館!?

七日後,
完程落到十里長廊,
兩隻腳軟哂,
幾日無冲涼,
成個黑面怪咁,
而家諗返都"回味"! =p

yuen luk luk said...

嘩, 7日咩到夠玩啦, 加上落雪, 風景應該好靚呀!

"水電賓館", 相信已經唔存在啦, 我吔住附近有間龍宇小宛, 係D民居, 睇外表都係住青年旅舍好D.

新鮮人 said...

靚係靚,
但辛苦到無心機睇! =(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