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三下鍋。。。

在張家界市內,“三下鍋”很普遍,是很多人會吃的一種料理。 三下鍋等同我們吃的火煱,但是不用水,只把食物放在鍋裡煮。

在那裡,週圍也看見什麼XX師傅三下鍋,但不知那個最好。在網上,找來胡師傅,據聞口碑不錯。


“胡師傅三下鍋”真的很出名,我就在街上随意問人,他們都知道,還叫我“打的”去,很方便。

我們五時多去到,已經坐了很多人,看見那些小桌子,小椅子,好像很地道的。


這就是街知巷聞的三下鍋,菜譜上有幾款可選的食物,我們就揀了也不知是什麼的“幹煸腸子”和“幹鞭核桃肉“。


“幹煸腸子”,我以為是香腸的東西,但沒有發現香腸,只有豬腸,相信這就是“腸子”了。另外“幹鞭核桃肉”也好像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豬肉。還有一些青椒,洋蔥伴鍋。
這個三下鍋,試試無妨,但我不太喜歡。太油及味太濃了,我又不愛那豬腸東西,肉又怪怪的,初時還怕是狗肉(他們的餐牌上是有狗肉的呀~~~)。 但我看見每一圍枱也是必叫的三下鍋。真的和他們的口味不同。
簡簡單單的炒苦瓜,熱騰騰的,夠鍋氣!


窩巴腊肉


這也是他們的土家菜,也不合我口味。

看似豬皮的的東西,是油炸了的飯,也可以叫做窩巴,但這個做得很油,入口是軟軟的,但滿口油。肉是土家制的腊肉,真的很“土”味。


白燒冬瓜
這個菜算很正常,很廣東口味,就是肉碎煮冬瓜,好清淡,可以呀!


這一餐的費用大約是90多元,一點也不貴!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那個“幹鞭核桃肉”,
從字面上看"鞭"會不會動物的生殖器官呢?
"核桃肉"從形狀上看會不會是生殖器的一部份呢?
味道是不是與一般的肉不同呢?

總結:那味可能是雄性動物的生殖器官全份喎! @____@""

yuen luk luk said...

~~~~~唔係化~~~~~我當唔知呀, 好核突呀!

那個肉, 因為醃得味好濃,我吃不出是什麼肉, 好似係豬肉錦啦....朋友有問過是什麼肉, 不過我吔聽唔明~~~~好驚!

新鮮人 said...

似豬肉???
腌得好濃味???
名字古怪??

噢~~~~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