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鳳凰小食。。。

張家界到 鳳凰的車程大約4 小時,每天也有兩班車由張家界市開出,分別是早上8:30和下午2:30。

因為我們今次行程只得三天,所以只好包車到鳳凰古城,即日來回。如果只是留在古城內,時間是絕對足夠的。

喜歡吃,先寫一些那裡的小食:


苗餅
看見他們樂也融融地做餅,很開心。
餅有咸有甜,外層是米餅,有些香草,幾好吃的!

一進古城,就看見很多檔口賣小食

這是金邊魚,頗出名的,在張家界森林公園也有,但始終沒有試。
朋友提到的萬年油,有些怕怕那種油味

那裡有很多檔口賣臭豆腐,見這一檔乾淨企理,就試試。
不像廣東式的,吃落味道不太臭,炸得很鬆,他們加上蔥粒,一些醬料和上湯一起吃,好味!

葛根粉
張家界很出名的,藥用價值很好,但淡淡的一“劈”東西,有益的都是不好吃!



那裡有很多自製的土家肉,就像我們吃的臘肉,不過他們“土”味很濃,我麻麻地喜歡。


姜糖

在鳳凰城內,大街小巷也賣姜糖,最出名的就是拉姜糖。但我不知道那一檔是最好,因為很多也寫上自己是百年老店。我買了一些做手信,同事也說好。

彌候桃
那裡也很出名,所謂彌候桃即是我們的奇異果乾,我興趣不太。


竹筒香棕
看似很有趣,不是太多檔口賣這個,但我覺得好像不太乾淨,沒有試。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怕什麼,
去得就括出去,
什麼都照食!
哈哈~~~

記得從前在張家界就見過這些掛在屋下的土家臘肉,
不過仲黑啲污糟啲,
用黎炒飯都幾香架,
尤其是很肚餓時,
真是什麼都吃得落肚呀! =p

yuen luk luk said...

唔係架, 太污漕真係唔敢食架!

不過, 果D金邊魚係想响行山時先食, 但,唉, 行山果兩日不停落雨,冇心機食囉!

新鮮人 said...

落雨行山真係好辛苦,
又危險,
要小心!

我行天子山其中一次仲落雪,
零下廿度行咗五日,
幾乎攞咗我條命! =(

yuen luk luk said...

嘩, 你都好勁呀, 後生可畏!

新鮮人 said...

n年的事了,
而家再行可能會"轆"咗落山了! =p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