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北京-慕田峪長城(5)...

長城,是我在北京最喜歡,亦是最值得去的地方,十幾年前如是,今次也一樣.

未到北京前,在網上發現原來北京現在有很多專行長城的"hiking tour",好"pro"的,多是給外國遊客的英語團,有心動想參加,但那些團多是幾天至七天,時間比較長,價錢亦超貴,就算一日團也要RMB500-700.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自己也考慮了很久,但因為那時自己腳患還未十分痊瘉,最後決定都是參加本地輕鬆一日遊算吧,但有機會,我真的好想花多些時間行長城 (不過最近看報紙才知道那些”野長城”是很危險的).
今次不去那如同到了旺角的八達嶺長城,而是這裡-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位於懷柔區,應該比起八達嶺遠一些,是由明太祖朱元璋時期加建的.

真的沒有選擇錯誤,當天沒有什麼遊人,十個有九個也是外籍遊客.

慕田峪長城總共有20樓,因為這個是輕鬆團,領隊帶我們(其實也是和兩個美國人)坐吊車上到14樓才開始行(其實我想由一樓開始行,會看多一點,不過也要跟大隊呀!)

由14樓看上去,無盡頭似的20樓,也是我跟着會行的地方,其實亦足夠了!

很悠然自得的在空無一人的長城下行走,感覺係...非常好!


一腳踏長城~~~哈哈!


由這裡開始,便和我的兩位美國團友分開,他們有了年紀,不想行太遠,我便獨自上路!





行呀行,連續不斷的長城呀~~~

開始要上梯級了.....


比起香港大潭到赤柱,或張家界上山的樓梯,這裡真是輕"kan"啦!


到了差多20樓,向下望的情景,原來我已經走了那麼遠,真的是”這麼近,那麼遠”呀!
終於上到20樓的樓台了,這一段樓梯最直,最難行,我也是一級級爬上來的.

終點了,其實不是沒有路走,只是往後的路段還未開發,俗稱的”野長城”,不建議行走!


慕田峪長城是很值得去的,容易行,風景也不錯,最主要是不用人碰人的擠迫.另外,金山嶺及司馬台長城也是對外開放,但那裡的路程更遠及難行,有機會的,也要看看!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不到長城非好漢,
你做了兩次好漢了! =)

真得記不起當年去過多段長城! =p

Wo_木土人_od said...

長城啊,我也好喜歡,總覺得長城很像一個人的人生,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站在一點遙望另一個點,回看走過的阶級,感覺真好.有機會一定要去你介紹的這一個慕田峪.

Kancil said...

真后悔。我去错长城了。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哈哈~~係呀, 我做咗兩次好漢啦!

木木, 妳又認容得幾好哦! 我冇咩用腦諗呀, 只係企响長城度有一種好特別的感覺, 好似好有歷史feel錦囉!

kancil, 你去咗八達嶺呀?! 都唔緊要啦, 係人第一次都會去八達嶺架!

Kancil said...

八達嶺是我第二次去了。:(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