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九寨溝 - 箭竹海(1)。。。

8月16日(星期一),終於可以到九寨溝,一個很久前已想去的地方。當日天氣如常地好,真是要感恩了!

九寨溝門票是 RMB 220 + 交通費 RMB 90 = RMB 310。現在旺季已取消了一次門票,兩次進溝的優惠,只限於11月後,所以當我們第二次入溝時,便要再付RMB 310了。

九寨溝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也應該要細意慢遊,我覺得最小也要兩天。我們今次差不多是兩天遊,在第二天下午大約四時離溝,準備回成都。

九寨溝裡說是不能住宿的,但內裡其實有很多寨子是可以留宿呀,今次,我們也參觀了一間寨子,環境不錯,住宿費也佷便宜,亦可節省第二次進溝的費用,真的可以考慮住宿一晚。

溝裡唯一的交通工具 - 環保車,每一個景點也會有站,但也是要在站子才可以上落,不能夠在景點之間中途上下車的。


九寨溝主要是三個主溝組成:(1) 樹正溝 ;(2)日則溝和 (3)則查溝。旅行前上網看了資料而決定今次行的路線,算是很不錯的決定,起碼可以不用沿途太多遊人,方便拍照。

我們第一天早上由日則溝的箭竹海開始經棧道行至珍珠灘,途中會經過熊貓海、熊貓海瀑布、五花海等等。

大力推薦這條路線,大約步行3小時,在九寨溝沒有高山反應,加上天氣好,感覺非常好,很舒服!沿途境色靚,易行,可以邊行邊拍照,感受大自然,總好過坐車景點到景點,拍照留念,這樣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意思的。


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最記得是樹正瀑布和樹正群海,
好有氣勢,
我還企過瀑布下附近拍照,
很冰涼的,
可以那時是拍幻燈片,
現在拿來看很不方便,
可惜!

keng 坑 said...

用 DSLR 還是有好處的! 真美!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樹正瀑布我好似冇影過相?我見倒D係小瀑布, 經過過,諗住第二日去,但好似灟咗!
樹正群海秋天會仲靚!
係呀, 响瀑布下面真係好涼,我吔都坐咗一陣!

keng, 呢D就係DSR的好處,但有D位用DC都可以影得好靚架!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