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海螺溝 - 貢嘎山...

以前從未聽過貢嘎山, 直至到了海螺溝才認識他。


貢嘎山是瀘定的靈魂, 也是藏族佛教中的聖山。 翻看中國旅遊雜誌介紹, 原來很多影相發燒友會用很多時間, 是用年去計算, 去可以看見貢嘎山的不同地方, 就是為了拍下他的風采.

前一個晚上,酒店工作人員說如果有日出的話, 時間將會是六時半, 所以我六時己起床, 準備上酒店的天台, 拍攝日照金山.

日照金山其實就是太陽射到貢嘎山的頂峰而產生的效果, 可拍攝的機會很微,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站着等了一小時, 看著天空由魚肚白, 漸變光亮, 但那天始終雲太多, 看不到太陽, 當然亦拍不到日照金山了. 沒有失望, 因為明白可看到的機會真是不大, 當是靜靜享受山上清晨, 望着聖山的感覺吧!

天還未亮


天漸亮


這張是吃完早餐後, 不服氣, 再走上天台, 太陽出來了一會, 但可惜仍是太多雲, 否則真的是日照金山了!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風雲幻化
變化萬千

yuen luk luk said...

大自然就係錦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