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海螺溝 - 冰川(2)....

出了索道便看到這個, 如無記錯, 應該是二號冰川, 那裡還有一號, 三號冰川, 但位置太遠, 遊客通常是看這個冰川的.

看一看, 拍拍照, 便沒有什麼可以做了. 初時看見冰川下的"人仔", 心想有沒有攪錯, 他們竟然走了下去, 好像很危險呀, 路很崎嶇, 旅遊書也說不要走下去....

但朋友說一場來到, 決定走下去看看, 起初我不打算落, 因為(1) 腳傷未十分痊癒; (2) 怕中途下雨, 沒有雨具, 相機怎辦? (3) 下起雨時, 路更難行; (4) 那裡海拔很高, 記得在黃龍時的高山反應, 根本不能應付......

但看見很多人也走下去, 有老有嫩, 加上旁邊挑夫的挑釁, 說一定要走下去看看, 老人家也可以, 怎麼我不可以, 就這樣我就試試啦, 就以遠看的那個洞為目標....


走到這裡, 真的不想再走下去了, 路越來越難行, 腳震震~~~, 但旁邊的挑夫又來了, 又說可以陪我下去,又說走到這裡才放棄, 真的很可惜.....他們真的很煩呀, 不過他們的體能真的好, 可以挑起成個人走那麼崎嶇的路.

最後, 我都鼓起勇氣繼續吧....這裡就是我的終點了, 就是在上面遠看的那個洞, 其實, 不是那樣特別, 沒有什麼好看呀????


回程時, 向上望, 我們就是在最頂的走下來的, 我覺得都交得到功課, 算係錦啦.

一路行, 一路想, 我的高山反應已自自然然地適應了, 完全正常! 反而朋友前一天又再次吃高山藥以防萬一, 但他仍有輕微的反應, 所以結論是, 不要太依賴藥物, 可以的話讓身體自行去適應就是最好方法.

海螺溝除了冰川之外, 還有出名的紅石灘, 但我們沒有走過去看, 只是在索道上拍了照.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冰川看來不易走,
有點危險,
但去到唔落去走一走又不甘心!

第二、三張圖看不到啊,
一共登了六張相嗎?

yuen luk luk said...

對我來講, 真係有些危險的!

一共有7張相呀, 點解會睇唔倒呢?? 等我得閒check check 先!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