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九寨溝(6) - 樹正瀑布 - 樹正寨

離開了寨子後, 時間己是下午4時多, 九寨溝是7時關門的, 還有小小時間, 我們便去附近樹正溝的樹正瀑布和對面的樹正寨.

不肯定這是否樹正瀑布, 我們也是跟着指示牌下去的, 但好像看不到有瀑布的物體.

磨房 - 是水力發力的
轉經筒 - 轉經是藏區很普及的一種禮儀, 這個轉經筒是水力為動能, 稱為水轉經, 祈求平安和健康!
在樹正瀑布, 樹正群海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寨子 - 樹正寨(民族民化村), 很商業化, 但亦可看見一些有藏族特色的房子






參觀完樹正寨後, 第一天進溝的行程便結束了, 那天的天氣仍很好, 繼續感恩!

但在晚上, 回酒店的途中己下起大雨來了!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第一張的,
我們從前叫"樹正群海",
就是在一級一級的流海中有不同的植物在其中,
樹正瀑布應該不是這個!
樹正寨没有見過,
不知是新改建的,
還是從前我没有去過了!

yuen luk luk said...

我都覺得似"樹正群海", 可能我錯過了樹正瀑布, 要再check 吓D相.

樹正寨應該係新改建的, 太重商業味了!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