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什麼感覺是最難熬的呢???

女孩問:”什麼感覺是最難熬的呢???”
男孩答:”沒有答案或真相的感覺吧”

女孩問:”不是知道答案或真相的感覺嗎?”
男孩答:”知道了再悲傷的答案或真想也總有釋懷或渡過的一天.但不知道答案和真相,痛苦就會在反覆猜疑中被放大到無法承受的地步!”

女孩問:”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呀?”
男孩答:”掙扎的感覺,拿不起又放不下的感覺!”

<第三本書>

喜歡這段文字,喜歡找答案,無論是好與壞也要面對,總好過活在迷茫中!

7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我想..難熬的感覺是因人而議的; 有些人知道了,美夢幻滅了,有如世界末日,久久未能釋懷呢...

Wo_木土人_od said...

對我來說,不知道答案或真相的確是最難熬的.

yuen luk luk said...

史: 不可以常常活在夢中, 要面對現實的!

木: 我覺得有時候扮蠢不去找尋答案/真相會好些, 但我寧願聰明一點

San Wen Ji said...

面對真相好呀!其實都沒有什麼大不了。最怕是浪費時間對著一些不真實的東西。

tungpo said...

我覺得兩個人的相處去到爐火純青境界時,應該是不勉強去知道一些事。當然啦,你仍是單身,未須有這樣的體會。

Hyacinthus said...

唔同階段對同一段文字也有不同體會,有人喜歡模糊覺得浪漫,但有人想實際點樣樣清楚,我想我是後者!

yuen luk luk said...

似乎是尋求真相的比數大些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