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05

我願意。。。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 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裏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裏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裏 失去世界又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什麽都願意
什麽都願意 為你。。。


****************

對這一首歌詞沒有太大感覺,只是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正在打八號風球,但又預訂了戲票看戲,就坐在一架van仔上,車裡沒有任何人說話,出奇的寧靜,外面下着大雨,突然在小巴的收音機上傳來一把男聲唱“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靜的,不受騷擾的聽完這首歌!

就在那環境,我給那歌聲吸引住了。。。很感動!

事後,去找這首歌,“我願意”不難找,店主們說是王菲唱的,沒有男人唱這首歌哦。但沒有理由,我明明聽的是男聲音呀,最後,找到的,原來是齊秦唱!

就是為了這一首歌,買了他的CD。

到現在還記得坐在小巴上聽這首歌的情景。。。一個八號風球陰沉的下午。。。

11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嗯... 呢首歌好聽,尤其在夜晚既時候..
作曲填詞既係~黃國倫(呢首歌有個古仔架!)

史路比 said...

& 原唱者係佢(黃國倫)本人..

Andy said...

Yeah, 黃國倫's songs are touching. One of my favourites is called "我相信". Here are the lyrics:

曲:黃國倫 詞:黃國倫

他們說,世界太寂寞,為愛付出一切,只換來眼淚,
花兒開,花又謝,轉眼一場空。
我承認,留不住天真,但冷漠的人間仍有溫暖的安慰,
感動我,鼓勵我,珍惜我所有。
我相信,上帝的悲憫,母親的眼淚,孩子的眼睛,
沉默的謙卑,勝過世界喧嚷的驕傲,我相信,真心。
我相信,愛情的堅貞,守約的可貴,寬恕的美麗,
無悔的奉獻,點亮生命深藏的意義,喔!我相信,真愛常新。

Not only the lyrics are good, the melody is also excellent. You got to listen to this song if you like "我願意".

Andy said...

I think 許志安 also sang "我願意" in a concert.

yuen luk luk said...

好, 我要揾"我相信"呢首歌, 應該會好聽的, 歌詞不錯呀!

Hyacinthus said...

YuenYuen, May health, happiness and good times greet you each day of the new year.

Sunshine said...

Happy new year to you.

This song is actually written to praise Jesus. I only knew it a few year back when I 'accidentally' attend a concert which the writer of the song told us.

Nonetheless, may you have a wonderful new year.

P.S. : I am a free thinker, so so ad involved. Haha. Merry New Year.

Thomas Lee said...

Happy New Year! 祝心想事成!

Pema said...

新年進步 !!

Ruth Tam said...

Happy New Year!

貓奴MAY said...

HAPPY 2006! ^_^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