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先煎”。。。

今天鬧了一個小笑話。。。

去看中醫,看見執了的中藥,有一小包寫著“先煎”,我就問醫師,什麼是“先煎”?? 是否將這小包的藥材放在"wok"裡煎一煎先呢??


正在寫病歷的醫師也嚇得成個人彈起,他解釋中藥裡”煎”即是煲,即是先煲那包藥材先!

他說我不懂也不出奇,因為我很小看中醫煎藥呀. 臨行前,他叮囑我,有問題記緊要打電話給他,呵呵....他恐怕我又亂來呀!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真係俾你笑死呀,
咁都得,哈哈~~~

San Wen Ji said...

我一定要他們代我煲藥的。

Haricot 微豆 said...

我也会不明白,為什么煎即是煲?

Sunshine said...

that is interesting.

I never see chinese doctor, I also don't know. I learn something from here.
:-)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hehe!

e, 去呀醫師度唔係咁方便, 暫時老媽都會幫我煲藥.

haricot & sunshine, 好彩你吔都唔識, 我仲以為只得自己咁傻!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