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黑色星期五...

昨天在工作上,可算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八點幾已回到公司開始工作,一直作戰到差不多7時,諗住埋門一腳可以完事,點知份文件corrupt 了,好大獲,因為要入聯交所,關乎一間公司能否在星期一復牌.

問題是,點解一份文件好地地會突然出問題???我一直做都冇事,到老闆開的時候就出事,當然,老闆一定覺得是我不好,不是他們呀...唉,到現在我都唔知發生什麼事.

IT解釋文件corrupt 是沒有原因的,要corrupt 都沒有辦法...我不太接受這個解釋,因為我們承受太大壓力...入不到聯交所的文件,老闆不會接受是否機件出問題,總之一定要文件準時給聯交所,否則,我們做細的,就要”咩獲”.

到現在我還心震手震!

今次,touch wood,因為自己留了一份副本,可以用得着,但文件也要重新做過.

我擔心的是,電腦問題,不能擔保下一次又再發生,這不是人為的呀!

我又想,公司的電腦我安裝了MSN,Picasa, itunes又會得閒寫blog,睇blog,這會否影響我的電腦正常操作呢??有朋友建議我清除哂這些東西,看看會否好一些!我也有這樣的打算...

實在不能再受驚嚇了,太太太恐怖了...

6 comments:

HanaMaru said...

Technologies are unreliable.

Ruth Tam said...

That's really scary.

San Wen Ji said...

yes, better to remove those..

and it is always good to save as 2 copies and place them in different places...and save at least half an hour..

yuen luk luk said...

hana, 我都錦諗!

ruth, 心臟病都死得啦!

e, 會摌咗佢吔啦!

Hyacinthus said...

don't trust IT as well yourself. better to keep version saving and have all documents back up. that's all i can adivse here. good luck!

yuen luk luk said...

風子, 謝謝妳的意見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