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Bangkok - 第一日- 18 Dec 2008

酒店check-in 後,便到了附近的高檔商場Gaysorn裡的Provence食魚蛋河(其實就在我們酒店外的Peninsula Plaza也有同一間鋪,不過就來這裡,因為是呀蘇曾經介紹過)。 可能我是極之肚餓的原固,覺得味道不錯,但朋友覺得不太好。這是泰式魚蛋河,濃濃的香草湯底,只是份量很細,這已是大size的了。

魚蛋河大約HK$25


文堂吉海南雞飯HK$11 (BTS Thong Lo ) - 因為雜誌介紹"playground"- 一個玩藝術的地方,雖然知道可能已經結業了,但也很想去看看那條街 - Sukhumvit 55,順路地來到這裡吃海南雞飯。

出奇地好,那飯有很香的香茅味,雞也很嫩,這樣的價錢好底食。要不是要趕著去食魚翅,也會叫多些其他食物試。

頂上魚翅 (BTS Asok)大約每人HK$145(套餐) - 上次在唐人街的銀都,覺得不太好,今次便到這裡很多名人幫襯的頂上魚翅,可能我不懂吃翅的關係吧,也覺很普通!識途老馬介紹福魚翅,下次一定要試
那晚我們包場,一個食客也沒有!

魚翅 - 不喜歡濃湯底,似乎清湯底會好些。

芥菜

事後才知是鴕鳥肉,我還以為是牛肉

鮑魚汁飯(麻麻地,吃不到鮑魚味)

甜品- coconut jelly - 愛上了!
非常清甜及有椰子香味,在weekend market食也不及這個。
香港有沒有這個甜品?

當飽到上心口時,也要趕著要去做massage,就發生了有錢也搭不到的士。唉!
截了兩架的士,他們都是指指點點,意思好像是不太遠,叫我們自己行路去。但天已黑,不知方向,問人又不懂,點行?很氣餒地唯有再坐一站BTS,在車上看到路程也不近,真不明白為何那兩位司機也拒載,真的很氣憤呀,可以賺多一個錢就一個錢啦,真不明白!
同事推薦 - Asia Herb Association (BTS Phrom Phom), 一定要第三分店,因為比較新及清潔。
那裡環境真的很好,服務手勢是可以的,但朋友那位就比較差,傷風感冒又不用口罩,我們又不好出聲。

出名是用herbal ball massage ,我們試了,感覺普通,太熱了,我的皮膚對太熱的東西不好。
普通massage 也可以。
大約HK$272兩小時,不用herbal ball 可以平一些。

3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like the chicken rice

新鮮人 said...

那個海南雞飯好似好好味咁啊! ^0^

yuen luk luk said...

係呀, 果個雞飯幾令人回味架! 平靚正!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