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08

滿足的行程...

今日的行程, 也是市區路, 但路線稍長, 有幾段也頗吃力.
先甜後苦, 開始由鰂魚涌附近的柏架山起步, 經大風坳, 差不多兩小時的路程也是石屎路, 容易行.

大潭水塘


繞過大潭水塘時, 會有一條小路到淺水灣, 真正好玩的路線開始.
(留意到新的路牌已是普通話拼音了, 不再用Repulse Bay)

看看, 這些山路才好玩....


到了紫崗橋(也是新路牌), 沿石級上, 一段艱辛路程開始.....


這個還是舊路牌, 最後一段路到赤柱

我的第一次: 從未行過這麼長的樓梯, 一直上都是, 總共有1000多級

回頭望對面的紫羅山徑, 也很吃力難行的.....


完全沒有盡頭的樓梯, 一邊行, 心裡確實有點後悔為什麼走上這條路, 回頭向下望時, 亦有點腳軟

但當走完這千多級樓梯時, 風光明媚, 心裡亦非常暢快及滿足
不過, 行到下一個山頭時, 還有300多級樓梯....


腳底便是赤柱, 家鄉在望了......

這裡便是今次行程的終點, 出大馬路, 乘車到赤柱飲下午茶.

全程沒有怎樣大休息, 足足行了4小時45 分鐘, 只是在上千級樓梯時停留最久, 因為, 絕不能一口氣上.
今次行程, 沿途看見有些已上了年紀的外國人, 他們健步如飛, 看見他們上落樓梯和難行的山路也如行平路一般, 十分配服!

現在我就如機械人一樣硬棚棚, 加上昨晚的瑜珈課程, 令到全身的机肉也很酸痛. 下一回, 可能會行八仙嶺, 也是另一難度挑戰.
希望真的可以行遍全香港自己能力範圍內的行山徑就好了.


5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留意到新的路牌已是普通話拼音了 <--- those pinyin is not putonghua :)

San Wen J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an Wen Ji said...

hiking plus yoga..wow

keng 坑 said...

登高能望遠, 那就是辛苦後的酬勞.

下山比上山, 其實都很難, 行山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吧 -- 我想.

yuen luk luk said...

swj, 吓....咩唔係普通話? 我"立一立"仲以為係添, 謝謝糾正.

hiking plus yoga, hehehe...感覺好好呀!

keng, "辛苦後的酬勞" - 這個我絕對明白! 你都多多行山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