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吃和睡。。。

剛剛午飯時見了醫生,又係果句,好耐冇見!唉,我都係咁答,冇咩嘢都唔想見你!

我們常說“尾龍骨”,其實是沒有個名詞的,醫生講了一些醫學東東,我記得的不多,總之不是“尾龍骨”,英名是 “sacro-eliat”?? 也找不出這個字呀? 這樣,究竟“尾龍骨”何來呢?

照了x-ray ,右面近盤骨上的關節(不是骨)有些白色東西,醫生又講了一堆我不會記得的東東,我只知道問題不算嚴重,但有機會不能做瑜珈。

這個星期,真的成我貴言,要停止所有運動,只可以食和睡。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要吃藥(但我不想吃, 我想只是一些消炎止痛藥),再覆診,再照x-ray,然後再決定以後可以做什麼運動。

講真,如果問題不大,我會如常運動的,最多放棄瑜珈,行山和跑步真的萬萬不能呀。

這位由細看大我的醫生,一直都覺得做運動如果對人產生壞處,怎麼還要堅持做呢?(他這個理論,好記得我小時候他也說過。現在,他仍這樣的堅持。總覺得,他是骨科專科,是否大部份人也是運動後弄傷了去看他,他才有這樣的結論呢?)

醫生說只要飲一杯橙汁的份量,剛剛做完運動消耗的卡路里也就很快回來了,這樣還做什麼運動呢?他的說法,對一個不愛運動的人會是一件喜訊,但對我來說,不做運動就如判我死刑一樣,沒有人生樂趣!不是講笑呀!我喜歡運動也不是為了減肥,而是喜歡運動的過程及出一身汗的感覺。

我要開始研究怎樣防止運動後對身體的勞損了!

3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u join those big yoga class?

yuen luk luk said...

係呀,仲係join咗年半, 如果大吉利事真係唔玩得, 有醫生紙可以refund.

San Wen Ji said...

i still in the same class :)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