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給人照顧 / 孤苦伶仃

昨日, 一日內便有這兩種感覺!

給人照顧

很多時我的活動都是女多男小, 或是全女將, 我便要擔起康樂部組長, 財政大臣...等等角色. 但昨日是男多女小, 我竟然覺得有別人照顧的感覺, 什麼也不用想, 不用問, 不用理財....這感覺也真好呀!

孤苦伶仃

但在回香港時, 朋友建議我應該由皇岡出關, 轉搭大巴士, 會快些的. 我便聽他的意見, 不跟隨大隊由羅湖回香港. 但是, 意料之外的多人, 我亦從未試過在那裡過關, 不熟識環境, 人太多也很混亂, 我們大家居住的地方不同, 不能乘坐同一班巴士, 混亂及夾雜人羣當中, 我們只做了一個手勢用電話聯絡, 便給人羣衝開了, 我只好一個人找出巴士的長龍中排隊, 感覺好像"走難"被迫和朋友分開一樣! 然後自己一人過關, 再上巴士! 雖然朋友已經第一時間致電慰問, 但我仍覺得好孤苦伶仃!

那時, 我在想, 原來喜歡一個人的我, 其實在某些位是不喜歡孤單一人的!

4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被人照顧真的好﹐永遠有一個人願意照顧我﹐是我的渴望啊﹗當然我不需要時時被人照顧的。

yuen luk luk said...

女人也會這樣想吧, 但可以被人照顧之餘也會有很多繁複的問題, 不及一個人這麼簡單, 針永遠沒有兩頭利的!

Thomas Lee said...

真矛盾!也祝兩位如願以償。

San Wen Ji said...

不矛盾的不是女人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