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Tuesday with Gill (36)。。。

今天的太陽很舒服,很温暖,令我真的想到郊外走走!

未上堂前,在家裡練了一會兒琴,一開始彈幾個琴鍵時,已感覺到很relax,亦很穩定,我知道今天的的表現會不錯!

對呀,彈我最沒有信心的Beethoven時,也得老師的稱讚,很開心,但老師說”overall is good but still need to pay more attention to some parts, the rhythm is not stable and don’t squash the trill”

講真的,我很了解自己的心情/狀態,感覺好的話,彈不到的東西,也會變好,很得心應手,如果在考試當天,像今天一樣,我是很有信心的!

對老師說,我彈得不好的地方,不是technique的問題,而是我的意志,很奇怪的,所以,我知道有時候會彈得自己也很滿意,但好多時候是一撻糊塗。

應該怎樣常常保持着今天的狀態呢?

今天,我真的很有自信呀!

6 comments:

Ruth Tam said...

When's your exam?

Hyacinthus said...

em. good. keep your mood like that, then no problem lar. :)

yuen luk luk said...

Ruth, 好似係11月第一個星期, 但仲未confirm實, 唔好拖啦, 我要去行山呀!

風信子, 問題就係好難有這個mood, 真係好難!

Wo_木土人_od said...

Do some meditation, especially visualize your playing today.

Carrie said...

你自信滿意就好啦~~~ =)

16 said...

yuen luk luk, 我看你的blog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自己其實也很喜歡音樂﹐學琴也有一段時間﹐但這兩三年工作後﹐就再也抽不出時間練習﹐所以也沒有上課了。心中很羨慕你仍可以堅持學琴﹐希望你考試順利! (你今次是考 Trinity 的 AT 還是 LT 嗎?)

我也很希望過多一年﹐工作比較安定﹐考過一些跟工作相關的專業試後﹐也可以有機會再學鋼琴呢!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