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04

義務工作...

最近有位同事問我有冇興趣做義工,但我推掉了.... 不知他有沒有自已去做?

其實以前自己曾經連續做了兩,三年長期, 短期的義務工作,是很喜歡的. 令我最深刻印象是到醫院探訪未期cancer病人和電話輔導工作. 因工作關係, 這兩個服務都終止了.

記得當初開始義務工作時是自己在生命中最迷失,最失落的時候, 完全沒有了方向, 但是,當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 所帶來的喜悅, 也是在幫助自己, 這是千真萬確ah!

但我有一個疑惑是,為何去幫助別人都有年齡限制??因為有很多服務是不適合30歲以上, 或只適合18-25歲申請.....奇怪??

無論如何, 將來如果有時間的話, 我仍希望有機會做電話輔導工作,是很有挑戰性的, 不過身邊的朋友大多不感興趣!

施比受更有福呀!

4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我其實都很有興趣做義工..
聽說有一個地方專為照顧嬰孩/兒童而設的
想去體會體會~~

yuen luk luk said...

OH....我未做過這種服務,如果妳有資料不妨話我知, 因為我對小朋友都很有興趣!! Thanks.

Anonymous said...

已報名,但仲未有人邀請我去做,其實很久前都試過報名,參加了training,但冇人聯絡我去做,奇怪,可能我需要別人探望多D,我都有興趣去醫院探病,但從來冇見過這些"招聘",可以自薦嗎?if yes, where?

yuen luk luk said...

妳可以問"義務工作發展局" 或者直接check 瑪麗醫院. 其實我可能有更多聯絡資料,不過要考完試先揾!

不過,探病人的時間好似只在平日的下午, 相信妳要翻工. 不過妳可以check 吓有沒有更改, OK的話我也可以同妳一起做. 不過,心理準備, 好多時會幾sad, 要自己識得放鬆!

Ah, 仲有要interview and training, not an easy volunteer service but very challenging. Worth trying.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