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澳門體驗(二)。。。阿伯蛋茶


傳說中的阿伯,終於有機會遇上了!

這是澳門的大特產,很多澳門人都知道他的故事!

阿伯只是晚上才開檔,也不是每一個晚上。阿伯一晚只做60隻蛋,賣完便沒有了,要碰運氣!

阿伯在同一位置擺檔超過30年了,他以前是可以挺直身體的。。。

阿伯十時半開檔,但要十一時半以後才開始有得買,而人龍已經在十時半開始排隊了,而在排隊的途中,不斷有人楂車經過要阿伯留幾多碗,遲些攞; 也有人“打尖”說同呀伯預留了。。。總之好巴敝啦!

當晚我排第三位,都要等上半個鐘有多,買了兩碗。。。

味道都不錯呀,很有茶味,但因為很小吃桑寄生蛋茶,沒有得比較。

為了一碗蛋茶,半夜三更,捱著寒風在等,值唔值呢,真是見仁見智,但一直看著阿伯彎著身,很用心一手一腳的在做蛋茶,也一直在想他背後的故事。。。也很配服他不因為顧客多而多做些來賺錢,抱著自己的原則來做事,我也頗欣賞。

這也是另一個在澳門的體驗!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好有性格的亞伯,
我喜歡這種人! :)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你如果去澳門可以試吓阿伯蛋茶!

新鮮人 said...

咁請問佢係邊度開檔呢?

yuen luk luk said...

近三戔燈, 光復街同墨山巷交界.

要去的話, 搭的士啦, 好方便,唔駛揾!

cm said...

我竟然沒有聽說過喎 ><

yuen luk luk said...

cm, 我好懷疑你係咪澳門人囉! 又所以你冇帶我吔去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