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澳門體驗(一)。。。音樂

這是一場免費音樂會,但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一直都很想在澳門聽聽音樂,但總沒有機會。

因家人在喜歡在賭場玩,而我是沒有興趣的,所以知道在玫瑰堂有一場音樂會,就走去碰碰運氣,看看可否拿到門票(門票是在音樂會開場前一小時派發),順利的拿到了!

音樂會準時八時開場,頭兩首是現代的音樂,“澳門新娘”及“琵琶行”。澳門新娘這首組曲還是世界首演,作曲家是葉小綱,他當晚也有出席。

我很喜歡這首音樂,奏得很有感情,特別是其中一段“憂郁旅程“,很動人,加上那女和聲,真的很好。

”琵琶行“,雖然有我不太喜愛的中樂,但總體編排不錯,我也很投入去聽。

最後的兩首是古典音樂,”Má vlast (我的袓國 ),作曲家是捷克的 "Smetana"。這首音樂是很好很好聽的,自己從來也沒有聽過,也考慮會買這一張CD。

很可惜的是,不能聽最後的一首Saint-Saens大提琴協奏曲,因為不想家人等我太久。

其實,真的很想很想繼續聽下去,很少聽音樂會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這個樂團的弦樂部份很不錯! 而那個教堂的音響效果也不差,我有些覺得還好過香港的文化中心,所以今次聽得很投入,亦很喜歡教堂內的環境氣氛。。。

這是一個很好,在澳門的新體驗。

p.s. 另外也有一場免費的音樂會,好像在23號,有朋友如果在那裡,可以去聽聽呀,是Bach的音樂!

6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唔錯喎.. 聽cm講過澳門d文化都搞得幾好喎.. 當然去聽音樂好過去賭場啦~

yuen luk luk said...

呢個當然啦, 如果妳有機會去澳門都可以揾d音樂節目聽聽呀!

lu said...

Smetana's music is very patriotic but very melodic. I've only listened to it once or twice but it stayed in my mind!

yuen luk luk said...

lu, I agreed Smetana's music is very melodic, that's why I like it.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cm said...

噢!原來妳跟家人來澳了,都不知道,不好意思呀,看妳聽得這樣投入,也十分高興啊!

新年快樂呀! ^.^

yuen luk luk said...

cm, 點敢打攪你呀, hehe!

你們都新年快樂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