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04

結尾...

早前看的書關於一個天才大提琴家的一生, 現在在埋尾階段, 這本書有400多頁, 算是一氣呵成了,中間只停了很短時間.

書中有一處地方的描述(真實故事), 自己很不喜歡, 就是: 天才大提琴家 - Jackie患上了情緒病, 她只需要她的姐夫的愛及照顧, 而痛愛她的姐姐 - Hilary, 雖然很傷心, 但仍然讓出她的至愛丈夫 - Kiffer 給Jackie. Hilary 什至要忍受Kiffer 與Jackie在床上的日子, 這樣的關係維持持了一段時候, Jackie的情緒漸漸好轉, Kiffer才回到Hilary的身邊.

若我是Hilary怎樣也不能把至愛的人和別人分享, 那人還是自己的妹妹, 怎忍受?

請問誰人的愛會有這樣偉大??

但我仍喜歡Jacqueline du Pré 的音樂!!

6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在愛的字典裡,有時侯,真的沒有純然的黑與白。

tungpo said...

我就不太相信有關描述。就正如近日林燕妮講與黃霑關係一樣,都是死無對證!

yuen luk luk said...

這本書係Jacqueline du Pré 的親姐姐 Hilary及她的細路Piers所寫的, 所以可信程度應該幾高, 同理呢D都係D唔係咁好嘅事, 無須要這樣寫來吸引讀者.

不過Tungpo也多謝你意見!

tungpo said...

這個故事幾年前曾拍過電影,當時有人說Jacqueline du Pré 的姊姊是欲借妹妹的名聲圖利,故加上點鹽醋。

tungpo said...

忘了說那套電影香港譯名為她比煙花寂寞。

yuen luk luk said...

哈哈, 我都睇過呢部電影...

若然你說的是真的話, Hilary真是差勁了!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