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04

這是解釋嗎???

如果災難是與造物主有關的話, 昨晚讀都的一篇文章會是一個解釋嗎?

"如果神是仁慈, 是無所不能的, 那麼, 為什麼祂要讓不幸的事發生? 祂本來可以讓每件事都平安順利, 讓每個人都無憂無慮, 祂為什麼不這麼做? 這世界為什麼有這麼多悲慘, 病痛, 不公平....為什麼?

祂的確是仁慈的, 也有足夠的能力做最好的安排, 而那就是祂一直在做的. 你之所以覺得疑惑, 那是因為你還沒看到整個結局, 明白嗎? 這是需要一些時間. 你不應該這麼急下結論, 不該這麼沒有耐心, 你應該多給生命一點時間...."

2 comments:

goethe said...

最憎就係衣種基督徒思想。

我認為,信教,講既係相信,唔應該講太多理性;而當理性解釋唔到某些事情時,我情願教徒唔解釋,淨係講,「我唔了解神今次既安排;我可以做既只有為死左既人作出禱告」。

所以,你篇文話,「因為你還沒看到整個結局...這是需要一些時間」,我就覺得好討厭,覺得衣個係偽理性解釋。

事關,衣句解釋既結構,同下面句野一樣﹕「我的確是仁慈的,也有足夠能力做最好的安排.....(所以,我)強暴你唔係罪。因為你還沒看到整個結局...這是需要一些時間」。

yuen luk luk said...

相信唔同人有唔同的看法, 只是我對很多東西, 尤其是聖經上的道理, 還有多疑問.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