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04

Tuesday with Gill (1)...

有本很好看的書叫"Tuesday with Morrie", 係有關一個學生每星期二去探訪病危的老師,從而領悟很多人生道理.

我的Tuesday with Gill, 只是自己每星期與老師的上課時的感受.... 把它記下的原因是(1) 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鋼琴老師 (2)現在對音樂有很大的感覺....


----------------

我是一個很準時的人, 老師也這樣認同, 所以他外出也會準時回到家裡... 但今天我遲到了... 只是7, 8 分鐘, 但也覺得不好呀...

老師今天穿著得很formal, 我取笑他很"靚仔", 他很開心..... 其實他今天心情比較開朗至真. 老師喜怒易形於色, 很容易知道他的心情的, 是不是喜歡音樂的人也是這樣? 因為我也是!

老師說我又要再練習Scale了, 唉, 諗住可以放低啦... 但他說Scale是每天都應該練習的, 他也是. 這樣沒法子了....但我也明白Scale的重要, 但因為太悶... 唯有當它是一首動聽的樂章來彈吧! 不過彈得好的Scale是很好聽的!

Bach 的 Fugue, 全首的音符都不能夠連着一起彈, 右手拍子短, 左手拍子長, 對我來說要很集中精神呀, 老師說有進步, 就繼續練啦!

Chopin 的 Nocturne 基本上可以了, 但老師說在technique上仍要鑽研.... 今日才知道Chopin 的作品其中一個特色是: 例如, 有一個音符要hold 住成個bar的話, 那個音符的延續音, 一定要聽得很清楚, 雖然在那個bar還有很多不同的音要彈.... 這便是技巧的一種....


這陣子, 不是可以有太多時間去練琴, 但每天有一點點也好!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