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Eleni Karaindrou...


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認識這位希臘女作曲家,認識這首音樂?

Eleni Karaindrou專為已過世的電影大師Theo Angelopoulos做電影配樂,而她的音樂風格就有一種荒涼,哀愁的味道.自己最喜愛的就是這一首,是電影”Eternity and a Day” 裡旳”In the Sea”.

找來這個錄音非常差,但也能聽到那美麗哀怨的旋律.

**********

暫時這兩個星期也可以做一個正常人,六月中便要接受第一次手術,之後要在家裡休息一個星期,如果那時閒在家裡,又夠精神的話,很想在鋼琴上自己找出這個琴譜.實在太喜歡這首音樂了!

6 comments:

Pema said...

我很喜歡音樂, 可能是家裡有很好的音樂環境境吧. 記得 dancer in the dark 嗎, 只要有一丁點兒的音樂, 枯竭的人生便變得不同了, 沒有音樂也不知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了.

我也努力地做一個正常人, 一些普通不過的事情, 原來是一種恩賜.

珍惜現在, 欣賞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將來的留給將來去擔心好了.

Ruth Tam said...

Everything set?

yuen luk luk said...

pema, "家裡有很好的音樂環境"?? 點解呀? 妳家人也很喜歡音樂還是妳有一套很好的音响器材聽音樂呢?

"dancer in the dark", 其實我看了一次,感覺普通,有機會要再看呀.

好多嘢都擔心不來,既來之,則安之,沒有辦法了!

ruth, 係呀, 己決定好啦,不再想太多,專心等做手術啦.

Pema said...

yuen yuen:

啊, 家裡有人是音樂愛好者.

另一套印象深刻的電影是 shine.
http://www.infilm.com.au/reviews/shine.htm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7631/

tungpo said...

當中弦樂如潮湧的片段好有迫力。

yuen luk luk said...

tungpo, 其實我未睇過套電影, 都係聽首音樂先認識呢套電影, 有機會都要揾來看看!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